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天影视圈》 > 超级巨星-《天天影视圈》

成龙的《宝贝计划》--盘点成龙

  主持人:成龙的《宝贝计划》已经上映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是时候可以对它盖棺定论了。在今年的古装大片唱主角的国产电影市场,《宝贝计划》在最初似乎并没有让大家有太多的期待,结果却着实给一片尔虞我诈的宫廷故事之外平添了不少欢声笑语。

这份成绩,让人惊喜。细想一下,成龙取得的成就是靠着自己的拳头打出来的,几十年叱咤影坛,即使是拍摄再危险的动作,他都不需要替身。而且所有影片的最后,成龙都会取得最终的胜利。于是,观众也觉得,成龙在任何情况下都是打不倒的。但是,成龙毕竟已经52岁了,如今他还能打多久呢?

  解说:我们知道成龙是以打见长,也正是因为打得足够精彩他才能够打到好莱坞,打进那人人艳羡的"两千万俱乐部"。

  可是有谁能打一辈子呢?现在成龙已经52岁了. 成龙固然神勇,可是也得遵从自然规律,毕竟他不是武侠片里愈老愈神勇的大侠,更何况武侠片里的老大侠,诸如风清扬之流也已经多半不会亲自出手,大肆拼杀,往往以无招胜有招,很少再干什么力气活了。这一次成龙也终于悟到了风清扬的境界了,在《宝贝计划》中成龙没有打得太多,倒是更注重了演技。

  同期:影片欣赏

  解说:即使在《宝贝计划》中看到打斗的镜头,也远远不及成龙早年在《红番区》中的搏命的众身动一跳的动作来的惊叹了。

  成龙众身动一跳的动作几乎已经是他的经典和必做的动作了,在《宝贝计划》中当他看到孩子从高处掉下去的时候,他没有向往常一样英雄式的飞身出手,反而是让搭档古天乐

  同期:影片欣赏

  解说:其实在2005年的《神话》中,成龙就已经开始了颠覆性的尝试,影片不再以成龙的拳脚功夫作为最大噱头,而是把重点放在了男女主角辗转千年的爱情故事,和天马行空的拍摄场景上。

  同期:影片欣赏

  解说:在《神话》中我们发现成龙大哥开始喜欢用电脑特技了,整部影片成龙不再频繁秀身手了。而是以影片的剧情来吸引观众了。毕竟成龙已经是52岁的人了,不可能再让这样年纪的巨星上跑下跳了。

  同期:影片欣赏

  解说:其实从2004年的《新警察故事》开始,成龙就有意识地褪去自己身上的英雄光环,巅覆自己在以往作品中作为一个神话的存在。因为影片没有延续成龙以往的动作喜剧风格,而是通过剧情取胜。

  他不仅要迎战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险考验,还得忍受无尽的屈辱和精神折磨,往日诙谐逗乐的模样和神态一扫而光,转而成为身负深仇的"悲情人物"。从开始成龙在街头的失意醉酒,到回顾往事、重振信心,其实从头到尾成龙没有成功救出任何一个人、也没有完成一个自己许下的诺言,这对成龙作品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创新。

  同期:影片欣赏

  解说:我们都知道成龙的天下可是靠自己的真功夫打下来的。从第一部影片《》到现在始终都在坚持自己出马,不用替身。也许年龄带给成龙的劣势是打不动了,而优势却是多年的摸爬滚打带来的人生历练。或许《宝贝计划》以及《神话》让52岁的成龙回归了属于他自己最合适的表达方式。虽然打斗的场面不再让观众心悬一线,但是他市井风格的动作喜剧同样能够获得好的口碑。

  来源:《天天影视圈》

(责任编辑:Alin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宝贝计划 | 影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