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天影视圈》 > 超级巨星-《天天影视圈》

再次入围"最受欢迎女演员"--苗圃

  主持人:演员苗圃凭借在《五月槐花香》和《宋莲生坐堂》的出色的表现二倍大家熟悉。此后,她不仅得到冯小刚、赵宝刚及张建栋等著名导演的赏识,而且还频频获得"最受欢迎女演员"的提名,虽然最终都与奖项擦肩而过。

在月底即将举行的金鹰电视节中,苗圃再次入围"最受欢迎女演员",随着时间一天天的临近,苗圃的心情又是怎样的呢?

  苗圃:《天天影视圈》的观众朋友们

  你们好 我是苗圃

  很高兴又跟你们见面了

  解说:自出演《五月槐花香》莫荷一角脱颖而出的苗圃,近年来可谓是风风火火,"火"光冲天。如果说2004年她是崭露头角的话,那今年就是她大放异彩的一年。不仅在前不久收视第一的《范府大院》中,苗圃饰演的"丫鬟""喧宾夺主"受到大家的赞赏;而且近期还频频与电影结缘:刚拍完原生态电影《樱桃》,时下又马不停蹄的进入《凤凰》的拍摄当中;更可喜的是,她还凭借《五月槐花香》中的"莫荷"再次入围月底将要举行的金鹰节"最受欢迎女演员"奖,与朱媛媛、李琳等实力派明星一较高下。

  同期:我觉得提名已经是一个奖励了已经是一个肯定了 就是起码对《五月槐花香》里面的这个角色  莫荷这个人物的肯定 一个再度的肯定 因为有一度飞天奖提名的肯定 我想这一次让我更有信心的是 不是获不获奖(而是)我可以在演艺这个事业上 我可能还可以往前再走 然后会有一个动力 让自己走得更好 因为我看了所有 入围的人都是我的前辈 我(能入围)我已经很欣慰了 我可以跟她们一块去进入这个提名奖 我就觉得可以了 获不获奖再说了

  解说:从早期与"铁三角"演绎的悲情戏到与吴宗宪合作的古装喜剧《猜心妙手》以及中日合拍的恐怖电影《陶器人形》,苗圃通过挑战不同类型、不同个性的角色,使自己的演技逐渐走向成熟。

  同期:我是一个随遇而不安的人 我是一个不能停的人 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自己 就是我渴望有工作 我不愿意下岗 休息一两天行如果时间长我会很痛苦 我的出口就是表演 演戏能让我过瘾 能让我抒发  能让我表达我自己 能让我获得成就感 我觉得人最大的幸福就是 你的职业是你的兴趣 我刚好就是很幸运地 每天在干我喜欢干的事 就是表演

  解说:正是这份对表演的热情,让苗圃一刻也没有停歇。在拍摄了多种类型的影视剧之后,苗圃终于迎来了她期待已久的浪漫爱情戏。就是与日本巨星中井贵一携手主演的电影《凤凰》,一段横跨30年的乱世之恋,正在北京某郊区如火如荼的拍摄当中。

  解说:说到爱情,似乎是每个女孩子向往的事情,苗圃也不例外。看过与她合作过的男演员,无论是正在合作的帅气、有着日本周润发之称的中井贵一,还是才气十足的张国立、搞笑高手吴宗宪以及硬汉形象孙红雷,他们个个都是有型有款。那苗圃心仪的类型又是什么样的呢?

  同期:因为我刚一出校门 我就跟张国立合作 《五月槐花香》 他让我看到了原来做演员就应该这个样子 他不光是男人的一个表率我觉得还是 应该属于演艺圈的一个表率  我觉得宪哥完全就是一个疯子 一个神经病 他是一个一刻不能停的人 他永远会调节气氛他是快乐的源泉我觉得 就是你有他在就觉得很快乐 但有时候也挺烦的 就是从早上一直说到晚上 说个不停  红雷哥是我是听我身边很多的朋友 都是非常喜欢的 甚至女孩子都说 我能嫁给像孙红雷这样的一个流氓 那该多好 就是那样的一个憧憬 他是很多女孩子心仪的男性形象 虽然眼睛很小 但很有魅力  我不知道一定要选一个就是合作过的 这样的男演员这种型的话 我想应该彤大为 这样的型是我(喜欢的)因为我们拍《苍天有眼》在一起 所以我觉得他那种型是 闷闷的 憨憨的那种 然后不露声色的那种 然后又很照顾别人 属于那种不是外露型的 很内敛 很低调的那种状态 那种男生我是比较喜欢的

  解说:苗圃除了在影视圈大展拳脚之外,近期也开始表现出对于演唱的兴趣。自小成长于戏曲之家的苗圃,父母都是秦腔表演艺术家,从小的耳濡目染让苗圃五岁就开始和父母一起登台献唱。而在一场"万紫千红"中国电影明星百年红歌会中,苗圃首度开唱,一首《山不转水转》,表现了她在演唱方面的扎实功底。

  同期:唱歌真的是随(缘)吧 就是碰吧 碰到如果有自己喜欢的歌 明天倒是去录歌 就是人家那个戏要求我去唱 就这个歌 是对唱 男女对唱 男生现在有定谁了吗 男生是一个歌手 他们公司的一个签约歌手 那部戏是你演的吗 是我跟陈宝国(主演的)《烈日炎炎》现在这个女声是你唱的吗 是小样 音乐小样 给你(用来学习的)她的词都是乱唱的

  解说词:没想到演戏有板有眼的苗圃,学起歌来也是有模有样。随着周迅、范冰冰、陈好等演员相继涉足乐坛之后,演而优则唱,逐渐形成一种潮流。而苗圃也早在拍摄《维和警察》时,就开始有了演唱片头片尾曲的经历,如此频繁地现声,这是否也意味着她也有进军歌坛的打算呢?

  同期:可能明年吧 看能不能碰到自己喜欢的那种 我喜欢重金属那样的 或者是那种有呐喊的那种 因为我觉得歌可能 更多的是释放我自己 然后有那样的歌 我可能会选择

  主持人:如今的苗圃再也不是之前那个成长在冯小刚、张国立等巨星背后的"绿叶"了,她已逐渐树立起自己的表演风格。今年,苗圃更是从小荧屏转战到大银幕,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电影当中,无论是刚刚拍完的《樱桃》以及正在拍的《凤凰》,相信通过她的努力,一定会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

  来源:《天天影视圈》

(责任编辑:Alin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圃 | 张国立 | 莫荷 | 吴宗宪 |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