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天影视圈》 > 片场速递-《天天影视圈》

谁会成为成龙、李连杰的接班人

  主持人:在刚刚热映的成龙新片《宝贝计划》中,虽然大哥依然向人们展示着他不凡的身手,但动作中多少带出了年岁不饶人的痕迹。其实,从李连杰的《霍元甲》到甄子丹的《龙虎门》,这些有着一身真功夫的动作明星都已经有了些英雄迟暮的痕迹。

那么谁将会是这些功夫前辈的继承人呢?近年来,随着一些新模式的功夫影片的出现,也带出了一些新的打星,至于他们是什么样的功夫新星,会不会成为成龙、李连杰的接班人,就一起看看我们下面这个短片吧。

  解说:中国武术响誉天下,中国的功夫片也是有口皆碑。它在每个阶段都有一位领军人物,从李小龙到成龙再到李连杰,他们都以鲜明的特色开创了各自的时代。

  近年来,随着成龙、李连杰、甄子丹等功夫巨星年龄的增长,特别是李连杰自去年公开表示不再拍武术电影,而成龙也提出希望和张艺谋合作拍摄文艺片等等,这些都让谁会成为中国功夫的接班人,成为时下最热门的话题。有人说:功夫明星后继无人,因为后辈里当中,没有几个"真正能打"的;也有人说:在电脑特技的包装下,功夫明星不一定需要超高的功夫,只要够帅、又有亲和力就行。

  无论是"真功夫"还是"炫特技",令人遗憾的是:自上世纪90年代后期,积极打拼的赵文卓、吴京等这些中生代打星始终没能大红大紫。反而随着时下古装戏、动作片的热拍,让一批新生代小武生竞相出笼,像吴彦祖、谢霆锋、吴建豪等等,他们长相帅气,虽然没有"真功夫",但勤奋努力,拍起打戏来照样有模有样。今天,我们就根据这些武林"少主"的机遇、个性特点以及代表作品和演技风格来看看谁最有武打明星的潜质。

  字幕:吴彦祖

  个性特点:帅气冷酷,有修养有内涵,发展稳步

  代表作品:《精武家庭》《新警察故事》

  功夫类别:武当派

  门派特点:强调内功修练,讲究以静制动,以柔克刚,以短胜长

  出道至今,人们往往会忽略吴彦祖的演技,永远把他与靓仔、有型等词语联系在一起。对此,吴彦祖似乎有些漠然,反而让他充满自信的倒是自己练就的一身中国功夫。

  早在《环游地球80天》里,成龙力邀吴彦祖出演反派"白眉"一角时,虽然戏份不多,但一段与成龙"过招"的精彩表现,让大家不难发现他身上所具备的打星潜质。时隔几年,吴彦祖再度加盟成龙新片《新警察故事》,功夫小子再现身手,不仅将人物内心刻划得极为细腻,而且武打动作也是越来越纯熟。

  谈到他出演的主流动作片,像枪战、动作、间谍无所不用的《美丽任务》,还有将武打技巧融入国际性题材的《精武家庭》等等,吴彦祖都以冷酷力量型功夫小子形象亮相,他那敏捷的身手,锐利的眼神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他在新片《夜宴》中,都让资深武术指导袁和平声称是打得最帅的一个。能得到袁和平、成龙这两位前辈的同时青睐,凭借良好的外形,敬业的态度,再加上他自身散发出来的灵感和才华,吴彦祖要想成功,自然不在话下。

  字幕:谢霆锋

  个性特点:个性独特,亦正亦邪,多才多艺

  代表作品:《新警察故事》《龙虎门》

  功夫类别:少林派

  门派特点:是中原武术中范围最广、历史最长、拳种最多的门派

  《新警察故事》是谢霆锋首次接触动作电影,虽然有人说,他在剧中还是充当了一片超帅的绿叶,但作为成龙在影片中的搭档,除了要打打杀杀之外,谢霆锋自然还遭遇到了不少高难度动作的挑战。且不说,他的武打表现是否合格,但谢霆锋面对挑战的所表现出来的勇气似乎已经成为了一大亮点。

  从小就迷恋功夫的谢霆锋,从《新警察故事》到《无极》再到以真打实斗见长的《龙虎门》,谢霆锋终于有机会一改往日给观众留下的孱弱温柔印象,初现"功夫打星"气质。

  谢霆锋目前正在拍摄洪金宝导演的重头剧《咏春》。这不仅是洪金宝、元彪这对师兄弟事隔多年荧屏再聚首,向观众展示硬桥硬马真功夫。而谢霆锋更是得到高人指点苦练咏春拳,将在荧屏上大显身手。

  有了成龙的提拔,以及先前甄子丹的"地狱式"训练,再到《咏春》又得到洪金宝、元彪两位功夫前辈的指点,再加上谢霆锋吃苦耐劳的精神,就算是后天的努力,照样能也能"打"出一片新天地。

  字幕:吴建豪

  个性特点:阳光健康,能演能唱

  代表作品:《少年阿虎》《天生打手》

  功夫类别:峨眉派

  门派特点:招法亦刚亦柔,如玉树临风,是诸家武术中姿态最优美一种

  当年F4单飞后,四子纷纷接演言情戏,只有吴建豪想走打星路线。吴建豪很喜欢体育运动,平时都坚持健身、跑步、打篮球。《少年阿虎》是吴建豪的第一部打戏。他在片中一身强壮的肌肉让很多行家觉得他很有"打星"的潜质。

  经过《少年阿虎》的磨砺,吴建豪的形象更酷更健硕,也让他对动作电影是情有独钟。不仅出演了国际性动作大片《猛龙特警队》而且还是民国电影《功夫无敌》中有精彩的功夫表演。而电影公司方面也想把吴建豪重新打造成为一个全面的武打明星,一洗他以往深入民心的有型帅哥形象,所以还特别为他安排连串武术特训,在戏中以真功夫上阵,而憨直可爱的造型亦令人耳目一新。

  比起吴彦祖和谢霆锋,吴建豪似乎没有他们那么幸运,一开始就能到像成龙、甄子丹这类功夫巨星青睐。但他还是对武术充满了热情,更不辞劳苦远赴河南嵩山少林寺拜师学艺,尽管只有短短的十余天,但也算小有成果,顺利通过了少林寺武僧总教头严格的验收。为免功夫退步,他还计划每年回少林寺一次。就凭吴建豪对武术的这份执着,他也能发出异样的光彩。

  对于动作电影,一直是人们观看的热点.对于大侠,武林高手,功夫小子的迷恋一直以来就没有间断过.观众的喜爱再加上片商的追捧,这三位武打新星虽没有前辈那种厚重的资历,但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拳怕少壮,只要继续苦练自己的演技,像前辈一样做人,相信不久他们中的一位必然会成为中国动作电影的接班人.

  来源:《天天影视圈》

(责任编辑:Alin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霆锋 | 成龙 | 吴建豪 | 吴彦祖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