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天影视圈》 > 片场速递-《天天影视圈》

《天天影视圈》片场速递:《陈赓大将》马强

  主持人(参考):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前段时间在我台播出的《徽娘宛心》当中有个路生的小伙子让人耳目一新,如今,在热播的电视剧《陈赓大将》中,这位书生气十足的年轻人摇身一变成了在陈赓身边指挥作战的彭一坤,然而没有想到的是,我们的记者在采访中获知,这位从野战部队走出来的演员谈起《陈赓大将》的拍摄过程,却是十足的心有余悸。

  同期:《天天影视圈》的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青年演员马强 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见面

  解说:因为电视剧《陈赓大将》最近在荧屏上热播,很多观众都记住了陈赓的扮演者侯勇,然而对于彭一坤的扮演者马强,大家却并不熟悉。其实,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专业的马强,这几年可是拍了不少的影视作品。

  其中,电影作品有:《三度空间》饰演陈伟杭

  《阴晴圆缺》饰演王启迪

  电视作品有:《佛跳墙》饰演小鱼儿

  《少年张三丰》饰演俞连舟

  《倚天屠龙记》饰演莫声谷

  《敌后武功队》饰演贩本春树

  《徽娘宛心》饰演路生

  《陈赓大将》饰演彭一坤

  因为早有报道说《陈赓大将》曾经三易导演,更有姜文辞演的风波一度闹得沸沸扬扬,加上这部电视剧严格的把关过程,整部剧的拍摄历时年,转场处,这些对于演员来讲,付出的努力也自然多了不少。

  同期:这部戏要说是 拍起来是我觉得最苦的一个戏 因为这个戏是在03年的冬天拍的 当时有一些是夏天的戏 穿着很薄的军装 我记得有时候 最冷的时候 零下十几度 二十度在野外 晚上拍 当时冻得嘴都麻了 说话都说不清楚 而且很多战争场面 炮弹在身边纷飞啊 有时候是很危险的

  解说: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其实马强是有过八年从军史,曾经还入选了野战部队的侦察连,这样一位演员按理说应该比普通人对待战争更有准备,然而面对电视剧《陈赓大将》的拍摄,马强也不禁紧张起来。

  同期:因为我虽然是在野战部队侦察连摸爬滚打  但是相对来说 我们都是和平时期的军人 没有经历过真正的战争的历练 所以在真的在那种炮火纷飞的(场景) 有时候确实真的是很危险 我们剧组的很多(人)

  有时候会受伤 那个炮弹啊 土块啊 崩到身上 还有骑马 那个马有的时候一崩 很多炸点 它会惊 乱跑 很容易伤到演员 比如说有一场戏啊 我就特别有感触 由于这个当时有一场战役 由于这个指挥部 因为彭一坤是作战科长 当时陈赓还是旅长的时候 他的指挥的位置就应该在指挥部里面 他是在后方 由于跟前方的通讯失去联系了 然后陈赓就派他说 你要到前线去告诉一个步兵营 让他们要顶住敌人坦克的进攻 这是个难度非常大的事情  因为一个步兵营来讲 他又没有重型武器 要阻止敌人坦克的进攻 拖延时间 给部队大反攻创造时间 那么我就到前线去了 告诉这些战士们 然后这些战士们 拿着炸药包就冲上去 和敌人的坦克同归于尽 就这么一场戏 这都是真事改编的 我当时也很感慨的 拍的时候我也很激动的一个事

  解说:回忆起这场惨烈的战斗的拍摄过程,马强仿佛依旧历历在目,冒着严寒顶着硝烟,马强在吃了这许多苦之后,却把《陈赓大将》当作他记忆最深的一部电视剧。

  同期:就因为它可能要比其他的戏要苦一点 因为每天要做效果啊 每天身上很脏 因为战争年代 它不是说像那个偶像剧啊 每天干干净净的 在大宾馆里 大都市里拍 都是在那种战场 农村 在战壕里跑来跑去的 那正因为它苦 而且正因为有这些东西 所以才给我的印象让我留下的记忆更深刻 这是我在从事影视拍摄当中的 印象最深的一部戏。

  来源:《天天影视圈》

(责任编辑:Alina)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强 | 陈赓 | 彭一坤 | 路生 | 陈赓大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