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天影视圈》 > 片场速递-《天天影视圈》

《天天影视圈》片场:"反串女星"大盘点

  主持人:前两天的节目中,我们盘点了一下影视圈中几位电眼美女,今天我们再说说另外一派特色美女。她们穿女装的时候妩媚动人,换上男装也别有一番风韵。她们就是影视圈中的反串女星。现在,我们就一起来回顾一下,到底有哪些女明星反串的男性角色,成为了我们回忆中的经典。

  她们 是漂亮女生

  却颠倒乾坤

  她们 常反串男角

  比男星更帅

  女扮男装 别样风情

  反串相同 韵味不同

  尽在今天的"反串女星大盘点"

  解说:本来影视圈里男星女星各顶半边天挺太平,偏偏有些人不安分,喜欢玩过界,来个反串,当然尤以女明星更加突出,长发盘起,细眉描粗,有的甚至还画上两撇小胡子,果真是"我本是女娇娥,瞬间化作男儿郎"。不过,女星的美各有不同,反串之后的效果当然也有差异,真是反串相同,韵味不同啊。

  林青霞--帅,就一个字

  代表作:《东方不败》

  作为"琼瑶女郎"第一人,刚出道时的林青霞有一张清纯可人的面孔,琼瑶玉女不知迷死过多少人。但是玉女也会长大,在厌倦了长发飘飘、不食人间烟火的美少女造型之后,林青霞在武侠片里开辟出"女扮男装"的新天地。

  林青霞身上难得的俊朗帅气,其实在很多年前就被台湾著名文艺片导演李翰祥发现,并且在他导演的《红楼梦》中成功反串了多情公子贾宝玉。当然武侠名导徐克的决定更加大胆,《东方不败》的巨大成功也让林青霞的男装形象深入人心。祖籍山东的林青霞1米7的个子,轮廓分明的五官,从来不肯修剪的粗眉,还有天生身上那股子帅气劲都是她成功"反串"的法宝,再加上片中为林青霞度身定做的靓丽行头,俊美之外不乏威武,眉宇间英气逼人。男装扮相过于成功甚至使观众看到林青霞其后的女装扮相都不大习惯了。

  自俊朗英气的东方不败取得巨大成功之后,林青霞的"男装"生涯便一发不可收拾,男装扮相第一人也非她莫属。

  电影《东方不败》《东邪西毒》《绝代双娇》

  林青霞反串点评:天生条件优越

  角色设计成功

  以俊朗取胜

  梅艳芳

  代表作:《钟无艳》

  歌坛大姐大梅艳芳,从一出道,她低沉的嗓音,爽朗的性格还有算不上精致的五官都赋予了梅艳芳一份独特的中性美。在电影《胭脂扣》中,因为张国荣的美太眼光四射,什么样的女星放在他的身边都会被吸去所有的光辉,何况是并不算美女的梅艳芳。导演关锦鹏被逼得急中生智,干脆让帅气的梅艳芳反穿男装,于是大银幕上,妩媚的张国荣和帅气的梅艳芳,一个奇妙的经典组合才诞生了。

  到了杜琪峰这里,居然就让梅艳芳在《钟无艳》中扮演男一号齐宣王,左拥右抱郑秀文 张柏芝两大美女。五官长得不算标致,身材曲线也不够女人这些在女星身上看起来是缺点,不过到了反串男装的时候,反而都成了优点,就连梅艳芳脸上总也化不去的那份哀怨凄凉,换了男装也变成了清秀机灵。至于扮演男角需要的大开大合大大咧咧的性格,跟成龙曾志伟做了几十年哥们儿的梅艳芳当然不在话下,只要本色演出就绰绰有余了。

  电影《胭脂扣》《钟无艳》

  梅艳芳反串点评:劣势化优势

  形似神更似

  以清秀取胜

  玉面书生--叶童

  代表作:《新白娘子传奇》

  说起女扮男装,不能不提的还有一个人--叶童。模特出身的她,生活中长发飘飘,笑颜如花,很有女人味。不过,闯荡影视圈多年的她,最经典最让人记忆深刻的角色还是她的男装角色。

  《笑傲江湖》中叶童扮演的那个小师妹岳灵珊既调皮又可爱,浑身上下都是男孩式的淘气,真的很难把这个角色和平时里很女人的叶童联系起来。

  当然让叶童真正红透大江南北的角色还是《新白娘子传奇》中那个略带木讷的许仙。让一个女人反串许仙,和白娘子上演一出荡气回肠的经典爱情悲剧,想想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可是叶童偏偏把不可思议变成了现实。飘飘长发变成了发髻,窈窕的身段也藏进了宽袍大袖里,简简单单的男装反而更加突出了叶童不太艳丽但很经看的五官,叶童扮演的这个许仙,外表秀气,气质清雅,十分讨好,特别是许仙每次抿嘴偷笑,叶童的如花笑颜总是让人难忘。看着,看着,观众就忘了叶童女扮男装究竟像不像这回事了,反正看着养眼就行。

  电影《笑傲江湖》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

  梅艳芳反串点评:精致五官更加突出

  不求形似但求神似

  以俏皮取胜

  神奇小子--袁咏仪

  代表作:《金枝玉叶》

  袁咏仪其实刚出道参加港姐选美时,也是长发大眼,身材匀称的标准美女,不过这样的美女太多,即使获得港姐第一名,也没让更多人记住她。直到袁咏仪减肥成功,剪短头发,变成了一个漂亮的假小子,才真正迎来自己演艺生涯的黄金季节。

  要说,反串男人相似度应该算是袁咏仪了。短短的头发,大大的眼睛,帅气的举止,女扮男装的袁咏仪,特别像卡通片里走出来的英俊少年,最难得的是不仅在扮相上与英俊少年不差分毫,而且眼神、动作也拿捏得十分到位,一举手一投足根本就是一个愣头青小子。

  《金枝玉叶》中的袁咏仪就把这种帅气的中性美发挥到了极致。这种独特的反串之美,即便在张国荣和梅艳芳这些前辈面前,也毫不逊色。有人说,《金枝玉叶》完全是平日里就男孩子气十足的袁咏仪的本色出演。但无论如何,她凭借此片二夺香港金像奖影后的事实,依然证明了所有人对她成功"女扮男装"的肯定。

  电影《国产零零漆》《金枝玉叶》

  袁咏仪反串点评:卡通少年

  形神兼备

  以机灵取胜

  冷面郎君--王菲

  代表作:《天下无双》

  王菲的气质在女人叫冷艳,如果换成男人就是酷了。短短的头发,瘦瘦的身材,冷冷的眼神,薄薄的嘴唇,再加上那份心不在焉,掉儿郎当,你永远不知道她在想什么的劲头,王菲简直就是个女版周杰伦。

  平时穿女装略显硬朗的王菲在刘镇伟的贺岁片《天下无双》以男装形象出现,真是聪明的选择,硬朗的气质被男装中和,而王菲清秀的面庞,瘦高的身材,酷酷的气质则被男装衬托得更加亮眼,比起她改穿女装时候的样子真是要好看很多倍。也难怪片中傻妹妹赵薇会不可救药地爱上这样一个女扮男装的超级帅姐。

  电影《天下无双》

  王菲反串点评:冷艳变孤傲

  男装添娇美

  以酷取胜

  翩翩美男--张柏芝

  代表作:《老鼠爱上猫》

  漂亮到无可挑剔的张柏芝之所以也走上女扮男装的道路,完全拜她酷似林青霞的外貌所赐。不过,张柏芝和林青霞男装扮相的味道却截然不同。身高不够高,脸庞线条也过于柔美,即使扮上男装也不会让人有一刻把她当成男儿郎,实在是因为她那张脸太漂亮了。她男装的唯一意义也只能是让她精致的五官不会再掩盖在长发和浓妆之下,更清晰可见。虽然形似方面差了点,不过张柏芝本人敢做敢为,大大咧咧的性格还是给她的男装扮相增加了不少魅力。

  电影《老鼠爱上猫》《飞侠小白龙》《河东狮吼》

  张柏芝反串点评:天生丽质难自弃

  反串只能成儿戏

  以美貌取胜

  功夫高手--章子怡

  代表作:《卧虎藏龙》

  奠定章子怡打女形象的《卧虎藏龙》中,玉娇龙离家出走时就选择了男装,而她着男装把众人打得落花流水的一段更是全片的亮点。清秀的面孔,纤弱的身体,却总是爆发出巨大的能量,这也是章子怡最让西方世界迷醉的地方。而男装当然是把这种气质加倍的最好行头。《十面埋伏》里张艺谋导演再次让章子怡穿上了男装,虽然牡丹坊的行头十分艳丽,但凭心而论,还是竹林里的男装更衬托出章子怡身上永不服输,战斗到底的独特气质。虽然按照剧情是借来的一套衣服,但穿在娇小的章子怡身上身高腰身居然都刚刚好,简直就像度身定做一样,奇怪的是同样是穿男装,林青霞穿的霸气十足,章子怡在男装的衬托下,反而越发显得楚楚可怜,正好上演竹林内金捕头英雄救美的好戏。

  电影《卧虎藏龙》《十面埋伏》

  章子怡反串点评:男装添斗志

  反串惹人怜

  以娇弱取胜

  除了这些经典帅女,还有很多女星也有不少经典反串形象,还有大把女星偶而也会反串男装玩帅,当然同样是一花一世界,一人反串一个味。

  记者:周舟

  来源:《天天影视圈》

(责任编辑:Alin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青霞 | 梅艳芳 | 叶童 | 袁咏仪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