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柏林电影节公布评委阵容 徐克夫人施南生入选

柏林电影节公布评委阵容 徐克夫人施南生入选

导演徐克和妻子施南生(资料图片)

  (文/张悦刘嘉琦) 第57届柏林电影节日前公布了评委会阵容,《出租车司机》的编剧保罗·施 拉德将出任评委会主席,而中国香港著名制片人、导演徐克的妻子施南生,也将同其他5位国际影人一同决定金熊奖与各项银熊奖的归属。

  今年,将有7位国际影星和电影专家参与第57届柏林电影节,一同决定金熊奖与各项银熊奖的归属。《出租车司机》的编剧保罗·施拉德将出任评委会主席,中国香港制片人、徐克的妻子施南生,将同巴勒斯坦女演员希亚姆·阿巴斯、德国老牌演员马里奥·阿多夫、墨西哥当红小生盖尔·加西亚·贝尔纳、美国影星威廉·达福,以及丹麦电影剪辑师莫莉·玛琳·斯坦斯加德出任评委。

  记者前日电话采访了身在香港的施南生,据她介绍,早在两个月前,柏林电影节就向她发出了邀请,“刚好我也有时间,那就接受了他们的邀请。”施南生说,其实之前也有不少电影节邀请她出任评委,不过时间不合适,她都拒绝了。“我觉得担任电影节评委,主要就是有机会看到很多今年新创作的电影,然后跟其他导演多作交流。”据施南生介绍,她将于2月5日启程前往柏林。

  链接

  本届评委会主席:保罗·施拉德

  作为导演,《美国舞男》是保罗·施拉德最为著名的作品,当然,施拉德更为著名的身份是《出租车司机》(1976年)的编剧,该片的剧本几乎改写了美国电影发展史。1992年,他执导的犯罪剧情片《迷幻人生》曾参与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角逐。

  评委之一:施南生

  香港知名制片人、徐克的妻子施南生曾被美国权威业内杂志《综艺》评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50位电影人之一。由她监制的影片包括曾创造香港电影神话的《无间道》以及徐克的《七剑》。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 | 保罗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