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东方卫视《非常有戏》 > 热门评论

《非常有戏》真有戏?明星唱戏不过又是“秀”

《非常有戏》真有戏?明星唱戏不过又是“秀”

王啸坤唱京剧《空城计》,临上台了老师还在加紧授经。记者陈馨摄

  (特派记者陈馨上海报道)《非常有戏》真的有戏?昨日《非常有戏》第三期录制,记者台前幕后几经探访,发现明星参赛大不同,唱戏成了又一种作秀方式——王啸坤唱京剧《空城计》练了两天,樊少皇表演京剧《武松打虎》练了15个小时,陈琳(陈琳新闻,陈琳音乐,陈琳说吧)唱京剧《苏三起解》练了两小时……人家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明星依然把这里当作跑场子,甚至不少人事先不知道是来干嘛的。

  陈琳:临阵磨枪如何能“光”

  作为流行歌手的代表,陈琳演唱京剧《苏三起解》引人注目。

记者好不容易在一拨化好戏妆的明星中认出她,为何来参赛?她比我更不解,“公司让我来的,说要去上海学唱戏,我就来了。我还以为要学几个月呢,没想到是来比赛,幸亏小时候听父母唱得多,不过京剧咬字跟流行歌曲不太一样!”

  短短两个小时的紧急排练,陈琳连唱词都不能倒背如流,化妆时手里还握着一个小本子,上面写着唱词,陈琳在一些字的下面标注着圆圈,表明要注意发音。临阵磨枪,难怪问到:“戏曲将如何与流行音乐相融相生”,陈琳干脆回答:“还没想过呢。”

  王啸坤:自家节目能不捧场?

  “我从来不听京剧”,王啸坤说话挺直白,“小时候,跟着我爸听过样板戏,河北梆子”。上腾娱乐的签约歌手,当然要替自家节目撑场,流行歌曲唱得一级棒,京剧未必就能顶呱呱,“我现在只能说是领悟到一点皮毛,做得像样而已。”

  本想选择沪剧或是昆曲,临上阵时换成了京剧《空城计》,王啸坤说,“因为这出戏身段要简单得多”。苦练两天,王啸坤对戏曲已渐生兴趣。你觉得戏曲需要改良吗?“那些交响曲也没见改过啊,干嘛要改京剧?”而问及“同门”师洋会不会来参赛,王啸坤面露不屑,“他要是来这里耍宝就太不尊重艺术了。”

  樊少皇:为公司宣传苦也甘

  与其他明星相比,香港演员樊少皇从小学的京剧跟头算是有了用武之地,这位18岁曾收利智为徒的年轻人曾在《天龙八部》中饰演虚竹,为人谦逊,做事认真,京剧《武松打虎》足足录了三遍,一招一式有板有眼。

  经纪公司安排的活,樊少皇来上海时连干嘛都不清楚,还以为是参加综艺节目,“不就是玩玩而已吗?没想到还真是比赛。”连续15个小时的“地狱式”训练已让樊少皇无暇考虑淘汰或是晋级,“我只想尽可能表现完美吧,也是替公司增光!”

  晨报专访“有戏”导演汪灏

  跳国标换成唱大戏 初衷是向年轻人推广戏曲文化

  汉网消息(特派记者陈馨上海报道)《舞林大会(舞林大会新闻,舞林大会说吧)》落幕不到两周,《非常有戏》仓促接档。同样是明星真人秀,同样的淘汰复活赛制,《非常有戏》更像是另一个版本的《舞林大会》。只是这一次,跳国标换成了唱大戏。就此疑问,昨日记者采访了《非常有戏》总导演汪灏,他对节目前景相当乐观。

  晨报:都是明星+PK赛+评委点评,会担心观众产生审美疲劳吗?《非常有戏》有何创新之处?

  汪灏:形式虽然相同,但内容完全不同,一个跳舞、一个唱戏,而且我们会尽量在评委点评和明星唱戏的互动中擦出火花,让节目有看头。

  晨报:戏曲在当下年轻人中普及度较低,参加节目录制的观众也多以中老年人为主,《非常有戏》会重现《舞林大会》的风光吗?

  汪灏:我们做这档节目的初衷就是向年轻人推广和普及戏曲文化,这是一件挺有意义的事。

  晨报:但不得不承认,在娱乐性上,《非常有戏》会比《舞林大会》差很多?

  汪灏:我们借鉴真人秀的外壳,也有明星参与,在弘扬国粹的同时,也具备一定的娱乐性,毕竟节目的宗旨不完全一样吧。

  晨报:估计会有多少明星参赛?听说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陶喆(陶喆新闻,陶喆音乐,陶喆说吧)、张信哲(张信哲博客,张信哲新闻,张信哲音乐,张信哲说吧)都将加盟?那些参与过《舞林大会》的明星还会来吗?

  汪灏:从开播大典的表演嘉宾,到参赛明星、评委,估计会有100多人吧。周杰伦、陶喆等人也正在接洽中,关键要看档期。当然我们会避免重复《舞林大会》出现的明星,怕观众没了新鲜感。

  晨报:评委将如何选择?

  汪灏:评委都是戏曲名家或资深票友,如魏明伦、罗家英(罗家英新闻,罗家英说吧)等人,每场三位评委,每次出场评委可能不同。

  晨报:《非常有戏》中的明星出场费与《舞林大会》相比怎样(1万到3万)?汪灏:这个,大概差不多吧。

  

(责任编辑:唐小米)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琳 | 汪灏 | 陶喆 | 周杰伦 | 张信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