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星火》江一燕在剧组成长 从一片空白到全能

《星火》江一燕在剧组成长 从一片空白到全能



《星火》江一燕在剧组成长 从一片空白到全能



  《星火》中的梅春就好像一缕阳光,集真、善、美于一身,导演刘毅然在挑选女演员时,颇费了一番心思,可能在很多人看来,江一燕算得上是幸运儿,其实她之所以能入选,凭的不光是外貌,她细腻的情感、善良的内心和角色非常相符。江一燕告诉记者:“当时我的同学找到我,说有剧组在找女一号,鼓励我去看看,结果见到刘导演之后,他对我比较满意,把剧本给了我,我在看剧本的时候被人物的命运打动,一直在哭,后来刘导演和我分析剧本时,我也在流眼泪。

  江一燕拍的第一场戏,是梅春的孩子被陈灯笼卖掉,梅春像疯了似的拿着刀到处找孩子。“当时现场有很多人围观,我心想豁出去了”,江一燕笑着说。这场难度颇大的戏刚拍完,紧接着江一燕就要扮演梅春的母亲,她事先看了如《白毛女》、《党的女儿》等影片,寻找那个年代贫苦家庭中女性的感觉,“化妆老师对我的帮助特别大,化完妆后,我整个人立刻沉默下来,一下子进入到那种被压迫的状态。”

  剧组的拍摄地条件比较艰苦,没有自来水,如果想洗澡,需要自己去挑水,而且梅春是个农村姑娘,农活样样会干,原先江一燕连扣子也不太会缝,对农活更是“一片空白”。出于生活和演戏的需要,她苦学割稻子、劈柴、烧柴、挑水,成为“全能型”演员,“拍完戏我发现自己的胳膊都变粗了”。此外江一燕还锻炼了胆量,生活中的她本不善言辞,拍摄梅春发动群众的场面时,面对着台下近百个当地群众演员,开始江一燕有点儿不自信,但她讲着讲着发现台下七八十岁的老人们纷纷老泪纵横,“我被深深地触动了,越来越有底气”。

  江一燕是个内秀的女孩,眼下她出了一张唱片,所有歌词都是她自己所写,用江一燕的话说:“我是‘唱自己、演别人’。”不过和唱歌相比,江一燕更喜欢演戏:“我感到表演能够丰富我的人生,通过角色我在不断成长。”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一燕 | 梅春 | 一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