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卧薪尝胆》 > 《卧薪尝胆》相关报道

《卧薪尝胆》题材撞车 陈道明抢先坐稳越王座

  去年电视剧题材最大的一次撞车是《卧薪尝胆》和《越王勾践》。最终,陈道明(陈道明新闻,陈道明说吧)胜出了陈宝国(陈宝国新闻,陈宝国说吧),其携胡军(胡军新闻,胡军说吧)、左小青(左小青新闻,左小青说吧)、贾一平主演的《卧薪尝胆》成功登陆央视八套,上演象征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励精图治”精神的震撼之作。

不过,陈宝国也没有输得很惨,由他主演的另一部历史大剧《大明王朝》已于日前作为湖南卫视的开年大剧正式开播了,也算是一种安慰。

  “陈家军”集体齐上阵

  《卧薪尝胆》一剧的阵容非同一般,且几乎是陈道明左膀右臂组成的“陈家军”。他本人出演越王勾践,胡军扮演吴王夫差。因电视剧《中国式离婚》走红的贾一平饰演范蠡,左小青饰演勾践夫人雅鱼。其故事则是家喻户晓,主要讲述春秋末年,越王勾践被吴王夫差俘获后,在吴国受尽屈辱,回国后报仇雪耻的一段历程。

  清纯美女左小青在《中国式离婚》之后,再度得到陈道明的提携,钦定其饰演自己的妻子。对于随后传出两人关系暧昧的说法,左小青方面斥之为“谣言”,而陈道明方面则不予任何回应。

  陈道明打磨勾践好多年

  陈道明对角色的挑剔在圈内人尽皆知,尤其拒绝重复同一类的人物。由于其此前在《康熙王朝》和《末代皇帝》中饰演的两代帝王已深入人心,曾表示不再出演帝王角色,这次为何“食言”卷土重来呢?

  面对疑问,陈道明解释,之所以多年未接古装剧,就是在刻意回避。但《卧薪尝胆》则是与众不同的古装大剧。“以前的这类戏大多是展示帝王生活,然而这部历史剧更确切的说是勾践与夫差两个男人间的交锋。”刚开始接触剧本的时候,越王勾践深层的复仇心理吸引了他。在心中打磨了好多年,加上编剧设计了很多细节刻画出勾践鲜活的个性,陈道明终于出山了。

  胡军演夫差不再是暴君

  和陈道明一样,胡军曾经也很抗拒古装戏。他笑言,这次是冲着陈道明的面子才演夫差的,而且编剧大胆颠覆了传统,夫差不再是暴君形象。

  在胡军的眼中:“夫差不像勾践工于心计,是不玩弄计谋,直接下战书宣战的帝王,所以剧中他的死是以悲壮收尾的。”他更有意将夫差从人们心中暴君的位置上拉下来。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道明 | 左小青 | 胡军 | 勾践 | 夫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