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4届美国金球奖 > 新闻追踪-第64届美国金球奖

第64届金球奖明天上午揭晓 谁主沉浮仍是迷雾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8点,第64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在洛杉矶贝弗利山庄的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这一奥斯卡颁奖礼之前的盛事将吸引无数大牌,颁奖嘉宾大都头顶“小金人”光环,如汤姆·汉克斯、希拉里·斯旺克、瑞茜·威瑟斯彭、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斯皮尔伯格新闻,斯皮尔伯格说吧)等。

去年是《断背山》和李安(李安新闻,李安说吧)的天下,颁奖前几乎毫无悬念,而今年,据金球评委、TVB(TVB新闻,TVB说吧)S驻洛杉矶特派记者左敏琳透露,除了影后无太大悬念外,其它奖项仍是迷雾一片,这也愈发增加了金球的可看性。

  最宿命论

  马丁再遇伊斯特伍德

  马丁·西科塞斯是好莱坞黑帮片的“鼻祖”,也是好莱坞的“悲情大师”,因为屡屡得不到大奖的认可,7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的他每一次都空手而归,近年来的《纽约黑帮》、《飞行者》都难逃宿命。最要命的是,他频频遇上“死对头”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观众们的最爱、评委们的宠儿,今年亦不例外。

  所有人都记得前年的金球奖和奥斯卡,最佳导演统统被伊斯特伍德收入囊下,马丁则成了“光杆司令”。今年,两人再度狭路相逢金球奖,而且有消息说华纳放手《无间道》、力捧《硫磺岛来信》,有意再送伊斯特伍德登上宝座,好在特立独行的马丁看得开,否则必然落得个“老大徒伤悲”。不过,按照“风水轮流转”的道理,金球的评委也该眷顾一下老马丁,给他回报了。

  最不情愿

  影帝导演自我PK

  马丁遭遇伊斯特伍德,自是凄凄惨惨,但今年的伊斯特伍德并未占据无敌优势。凭借《硫磺岛来信》和《父辈之旗》获得双提名创金球历史,看似荣耀实则“自己打自己”,和他同样“悲惨又荣耀”的还有准影帝莱昂纳多,凭《血钻》、《无间道》获得双提名。

  金球评委们都有自己的喜好,他们是看片、不看人,拿最佳导演奖项来说,有人喜欢《硫磺岛来信》,也有人欣赏《父辈之旗》,分别投票后,两厢抵消,此时最占便宜的就属马丁了。同样,莱昂纳多已是前年的金球影帝,这次又是双提名,即便演技终获认可,无奈票数上要“自己与自己打架”,说不定最后还是败在了“新贵”———《末代独裁》主演弗莱斯特·惠特克的手下。

  最无悬念

  海伦封后“非常有戏”

  金球评委左敏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金球准影后相对去年较弱,最棒的自然就是“女王”海伦·米伦。西班牙美女佩内洛普·克鲁兹在《回归》中无可挑剔,但因为有阿莫多瓦,这部西班牙语影片是最佳外语片的“真命天子”,而且拿影后的片子也不可能是部外语片。

  目前,“非常有戏”的只有米伦,她从威尼斯封后开始,各大影评协会、演员工会、制片工会等大奖几乎没有失手过,左敏琳甚至预言影后就是她。“米伦将女王演得太像了,看上去简直就是伊丽莎白的翻版。最关键的还是米伦诠释得到位,当年戴安娜车祸时,大家一直在责怪女王,觉得她太冷酷无情,但米伦演出了人性,很有感情。”而这个周末,已经有不少人请米伦喝庆功酒了,米伦则幽默地表示:“不能多喝,我还等着起来参加典礼呢。而且很多媒体都在等着采访这位新出炉的金球影后。”

  [金球早知道]

  ■礼包明星一律要纳税

  取消免费大礼包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因为艾美奖刚刚实践过,此前,金球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跟美国国税局一直在协调解决问题的办法,最终记者协会妥协,同意明星纳税。今年的大礼包依旧品种丰富,包括名贵珠宝首饰、免费度假机票、新款手机、各式电子产品等,在礼包中,主办方将分别放入一张纳税表格,明星们必须仔细填写,并依法纳税。“国税局此举不是想制止主办方发送大礼包,纳税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国税局发言人塔克解释说。

  ■嘉宾汉克斯领衔颁奖

  金球的传统是邀请上一届金球得主做颁奖嘉宾,去年为李安颁奖的伊斯特伍德就是前年金球最佳导演得主,但因为李安忙于在上海拍《色·戒》,无暇分身,也无缘出席本届金球颁奖盛典。目前,金球颁奖嘉宾大名单已经出炉,最新加入的有两届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他将为金球终身成就奖得主沃伦·贝蒂颁奖。此外,大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都成为新晋颁奖嘉宾。金球奖不同于奥斯卡,典礼现场大家都围着桌子而坐,显得轻松自如。但座位排序也有说法,通常编号靠前且在正中央者的得奖几率最大。

  ■红毯短裙淡妆成风尚

  每年的金球红毯都是明星斗秀场,有时尚设计师预言,今年流行精致短裙,黑色仍是主色调。珠宝首饰则离不开卡地亚品牌,明星们会戴大耳环、大项链,而不是小耳钉。此外,手腕也是亮点之一,明星们会佩戴各种手镯来展示迷人风采,包括红宝石、祖母绿和彩色钻石在内。今年,金色鞋子、包袋、礼服都很走俏,因此,女星们选择金光闪闪的鞋子是勿庸置疑的。同时,明星们会偏爱金色手袋,而且是那种大大的手袋,皮包仍以坚实为基础,如鳄鱼、蜥蜴皮包。

(责任编辑:小锘)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