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4届美国金球奖 > 新闻追踪-第64届美国金球奖

金球奖明天亮谜底 美版《无间道》成夺奖热门

  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的第64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15日晚在洛杉矶举行,音乐故事片《梦幻女郎》和马丁·斯科塞斯翻拍自香港影片的《无间道风云》是夺奖热门。

  金球奖通常在奥斯卡颁奖前1个月颁发,被公认为预测奥斯卡各大奖项归属的最好指针。

与奥斯卡奖不同的是,奥斯卡只选一部最佳影片,而金球奖把当年上映的影片分成剧情类及音乐或喜剧类两个类别,分别评出一部最佳影片。

  取材于黑人女歌手戴安娜·罗斯从艺经历的《梦幻女郎》,因有碧昂斯这样的一线歌手出演(右图),使之竞选金球奖最佳音乐故事片似乎没有多少悬念,但该片能否像2003年歌舞片《芝加哥》那样成为奥斯卡奖最佳影片,是本年度好莱坞电影颁奖季的最大看点。

  在影响更大的剧情类最佳影片的角逐中,斯科塞斯执导的波士顿黑帮片《无间道风云》能否获得具有国际背景的金球奖评委青睐,击败揭示文化隔阂的《巴别塔》,依然是个未知数。

  12日晚,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影评人选择奖”颁奖,《无间道风云》获得最佳故事片和最佳导演两个主要奖项,这对斯科塞斯来说或许是个好预兆。他曾执导过《出租汽车司机》、《愤怒的公牛》和《飞行者》等经典影片,却屡屡与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擦肩而过。影星云集且在票房上取得巨大成功的《无间道风云》将是他此次了却夙愿的一个大好机会。

  在表演奖方面,荣膺“影评人选择奖”最佳男女主角的美国黑人男演员福里斯特·惠特克和英国女演员海伦·米伦是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女主角和奥斯卡影帝影后桂冠的最有力争夺者。惠特克在《末代独裁》中扮演的乌干达政治强人阿明,米伦在《女王》中扮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两人表现出色,在本年度迄今为止的各项电影评奖中,几乎囊括了所有的男女主角奖项。

  “影评人选择奖”对预测奥斯卡奖也极具参考意义。去年获得“影评人选择奖”表演类奖项的20位演员中,19人获得了奥斯卡奖提名。本届奥斯卡奖提名将于23日公布。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 | 金球奖 | 无间道 | 奥斯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