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赤松山魂》横店杀青 再现“黄大仙”传奇经历

《赤松山魂》横店杀青 再现“黄大仙”传奇经历



《赤松山魂》横店杀青 再现“黄大仙”传奇经历



  22集电视连续剧《赤松山魂》自11月开机以来一直就备受媒体关注。2007年1月中该剧终于在横店杀青,预计2007年五六月份播出。

  电视连续剧《赤松山魂》是首部由金华人创作、金华人投资、金华人出品、金华人执导、描写金华人故事、全部在金华取景拍摄的长篇电视剧。这部电视剧的开拍,凝聚着众多热爱并专注于研究黄大仙文化的金华人的心血。

  被海内外广大华人华侨和信众誉为“侠道、侨仙”的黄初平,传说于1600年前东晋时期出生于金华农村,15岁在金华山牧羊时得赤松子指引并授功,潜心修道,立志济困扶贫、惩恶扬善,终于偕其兄黄初起于赤松山双双得道登真。

民间尊称黄初平为“黄大仙”。黄大仙的香火传1600年而长盛不衰,并远传香港、台湾等地区及美国、加拿大和东南亚、欧洲的许多国家。

  将黄大仙的艺术形象搬上荧屏,以弘扬黄大仙“济困扶贫,惩恶扬善”的精神,这是金华人民及海内外广大信众多年的夙愿。今年年初,金华黄大仙文化研究会、双龙风景区管委会及金华市道教协会成立了联合创作组,由市道教协会秘书长陈德松执笔,花两个多月的时间,以历代文献及民间传说记载为基础进行再创作,写出了以黄初平惩恶扬善和修道历程为主要内容、弘扬黄大仙精神的《赤松山魂》剧本初稿。几经讨论和修改后,再经资深编剧及导演徐煜把关润色,最终将剧情集中于黄初平广行善事、救死扶伤并与贪官恶霸及天灾作斗争的业绩。剧本报国家广电总局审批时,全国共有4个关于宗教题材的作品同时在报批,其中观音出世、济公新传和有关妈祖的作品,都没有通过审查,唯有这部有关黄大仙的《赤松山魂》,于10月20日通过最后的审查。

  今年上半年刚刚在金华注册成立的浙江康仕成影视文化公司,决定筹资投拍这部宣传黄大仙文化的电视剧。该公司董事长、义乌商人楼灿仕对此剧的前景非常看好,投资1200万元左右拍摄此剧。同为金华人,曾在香港等地拍摄过多部影视剧的浙江康仕成影视文化公司总经理缪建生担任此剧的制片人和导演之一,总导演是曾执导拍摄过《叶剑英》、《霜叶红于二月花》、《刑警使命》等多部电视剧的方军。另外,曾担任电视剧《三国演义》的总美术师高国良和曾担任电视剧《长征》的摄像师蒋云龙,分别担任《赤松山魂》的总美术师和摄像师。该剧的主要角色黄初平、方斗雪和胡若兰,分别由青年演员刘冠翔、林青和李沅纯扮演;另有资深演员司肇新、戈一、姚侃、张昕等在剧中担任了重要角色。不少金华人也在剧中担任了角色,如扮演少年方斗雪、少年黄初平和少年黄初起的三个小演员,都是从金华各学校挑选来的,还有很多群众演员和配角演员也是金华本地人。

  该剧地方特色鲜明,剧情中融合进了许多金华的民风民俗及名特产,如两个女主角,一个代表茶花(方斗雪),一个代表兰花(胡若兰)。金华的斗牛、板凳龙等,都将在剧中出现。该剧所有外景,都将在金华实地拍摄,以展示金华的山水风貌和悠久历史,主场景就在双龙风景区内,双龙洞、冰壶洞、朝真洞、二仙洞都是主要取景点。中国茶花文化园、安地水库、方岩等地都将是该剧的外景地;内景则在横店影视城完成。

  该剧的拍摄和播出,将为宣传金华的历史文化名城形象,为发展金华的旅游业,起到积极有益的作用。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初平 | 方斗雪 | 胡若兰 | 康仕成 | 黄大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