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新闻

“金大班”搬上荧屏 舒淇刘嘉玲争夺舞女交椅

“金大班”搬上荧屏 舒淇刘嘉玲争夺舞女交椅



  近年经典翻拍已成大热门,著名作家白先勇的小说《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之前已有了姚炜的台湾电影版和刘晓庆的内地舞台版,不久又将在台北被改编成电视剧,这是该作品首度被拍成电视剧。

  记者昨日得悉,台湾电视剧制作人郝孝祖已得到白先勇授权,将把该小说改编成30集电视剧,而女主角则是舒淇或者刘嘉玲。据悉,剧中女主角将从20岁演到45岁,所以对主演来说也是一种挑战。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在香港的首位金大班扮演者姚炜,她向记者点评了“舒大班”和“刘大班”不同魅力,表示把握该人物的秘诀就是抓住“人物的内心”,而最难把握的是“年华老去的金大班”。

  白先勇钦点舒淇、刘嘉玲

  白先勇对“金大班”感情深厚,从姚炜主演的电影到刘晓庆的舞台剧,每次改编都是由他亲自挑选女主角。这次郝孝祖与蔡英典得到授权后,白先勇同样提出三项条件,一是女主角必须由他认可,二是剧中三位男主角都要先经他看过,第三则是全剧不得抄袭,必须改编。目前剧本由夏美华改编,已完成了16集,预计今年夏天即可开拍。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叙述原上海百乐门舞女大班金兆丽来到台湾,在夜巴黎舞厅上班的最后一夜,舞步交错间,上海与台北的场景不断转移,金兆丽华丽苍凉的一生缓缓流过,交织成白先勇笔下的“台北人”形象。白先勇表示,剧中“回忆的幻影”是该剧核心所在,金大班想要抓住“消逝的青春幻影”,这也是“金”剧最让读者动容的一刻,因此舒淇与刘嘉玲都是新“金大班”的极佳人选。

  刘嘉玲演风尘女更有优势

  “重拍《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其实是六七年前就策划的事情,不过后来由于种种原因被搁浅了。”听说电视剧终于将于今夏开拍,姚炜很是高兴:“其实电影‘金大班’也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如今能被搬上荧屏相信白老师也很高兴。”

  对于刘嘉玲和舒淇两个人选,姚炜表示关键是要看剧本更加适合谁,“其实以她们两个在表演方面的经验,演‘金大班’年轻的时候应该都没有问题,至于要演到年纪比较大的‘金大班’,好像还是刘嘉玲比较适合,毕竟她的人生经历和演技都要比舒淇来得丰富。”至于舒淇,姚炜客观评价说:“她长于本色演出,在影视中都是扮演比较活泼可爱的那种角色,因为没有看她演过的沧桑角色所以也不好评价。但我想如果剧本是为她度身定做的话,应该也没有太大问题,因为电影的片长有限,年轻和年老的转换很快,演起来容易露出破绽,电视剧有很长的篇幅让演员随着角色成长,而观众也会随着剧情入戏,演起来应该都不困难。”

  要“红拂女”就范没问题

  “金大班”曾在二十多年前由导演白景瑞搬上银幕,后由谢晋改编成舞台剧,并找刘晓庆饰演。不过舒淇曾表示拍完《红拂女》后不再拍电视剧,对此郝孝祖倒是想得很开:“我们是时装剧,在拍摄上应该会较古装戏轻松,她的演技与外形由20岁演到45岁应没问题。”

  至于另一位呼声很高的候选人刘嘉玲,也非常让姚炜看好,只不过刘嘉玲曾在台湾拍过本土剧《多桑与红玫瑰》,因为对台湾的电视环境不习惯,好长一段时间未再接拍台湾新戏。但刘嘉玲表示,她个人非常喜欢“金大班”的剧情,但一切还是要看过剧本后才能确定。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TT)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嘉玲 | 白先勇 | 姚炜 | 舒淇 | 刘晓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