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徐帆称以后会生孩子 赞冯小刚每部电影都挺好

  ■新快报记者 曾乐

  ‘未见徐帆(徐帆新闻,徐帆说吧)之前,跟很多人一样,虽然也看她的影视作品,但她给我最深的印象依然是“当红导演冯小刚(冯小刚新闻,冯小刚说吧)的妻子”。然则在东方电视台《非常有戏》节目碰到她以后,印象全然改观———是的,她并不特别美丽,然则那种淡然没所谓的处世姿态,那种大大咧咧,那种很有“家”很有女人味的气质,让人顿生好感———其实,“冯小刚妻子”的头衔对于她来说真的只是外在附加的光环之一,真正的发光体是她本身,一个把拍戏当成兴趣的专业演员。

  谈工作:不能把兴趣变成仇恨

  “我本身比别人多一条腿,没理由要砍掉一条。”12岁便进戏校学习,主攻戏曲青衣和花旦的徐帆,因为京剧团因故解散,向来“不吃回头草”的她由舞台转向了影视,现在是影视戏三栖发展。从电视剧《青衣》、《结婚十年》到电影《甲方乙方》、《一声叹息》,再到各式话剧的演出,她一个也没落下。

  “不过,我坚持一年拍一部戏,10多年来都是如此。不能无休止地演戏,要不都演枯遏了,兴趣也会变成仇恨。”她说,自己近来刚拍完电视剧《最后的王爷》,饰演一个很率性的福晋,为赌一口气迷上抽大烟最后又坚决戒掉,此外,今年前半年只有两台春节话剧,至于接拍戏,已经是5月份的事情了。“未来有什么长远计划?没什么计划,计划过日子我会疯掉的。”

  徐帆要在真人秀节目《非常有戏》中重拾戏曲,表演昆曲《游园惊梦》。谈到传统戏曲传承和创新改良等问题,她认为,戏曲的优雅是现代社会所缺乏的,戏曲已经很完美,不用有什么改变。“现在没有什么第一了,有人喜欢蓝调,有人喜欢戏曲,咖啡可乐茶各有所好。而我是不听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的歌的,因为听不懂。(笑)”“其实一张桌子,两把椅子的戏曲最有感觉了。我喜欢洗碗、扫地的间隙哼哼。现今流行的唱K我是不大感冒的。”

  谈婚姻:我现在结婚了,以后也会生孩子的

  一看到徐帆,不可避免地,大家纷纷问及冯小刚与他的电影。徐帆虽然口里抗议“你们采访我还是采访他啊?”但是,谈到冯小刚的一切,她还是甚是维护。

  随着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热映,不少人把冯小刚的《夜宴》拿来与之做比较,甚至称前者强过后者。她表示:“在我心中,冯小刚就是最好的,我们不和其他人比,只和自己比较。所以,无论别人说谁好谁坏,就算是他们说张艺谋更好,我的回答都是‘无所谓’。”至于在她看来,冯小刚的哪部作品最好,答案是“我觉得他每部电影都拍得挺好的,没有什么最不最的,一定要说的话,我就‘最他’。”

  作为娱乐圈中的金牌明星夫妻,冯小刚和徐帆的婚姻生活以及两人日常的相处之道也成为众人关注的重点。徐帆却说,自己并没有什么所谓的秘诀,“每对夫妻都是不一样的,所谓夫妻相处之道,应该是自己原创的,不要去听别人的。两个人在一起,过得好就过,过不好就罢,不用想那么多的。”外界传言称徐帆甚是贤慧,对冯小刚关怀备至,甚至倒洗脚水。徐帆听了很是讶异地反问:“姑且不说传闻真或者假,但是我为冯小刚倒洗脚水又怎么啦?难道这有什么不对么?!”

  不过,她和冯小刚结婚多年,却一直没有生育子女,此事也颇为引人关注,徐帆称:“我也已结婚了,以后也会生孩子的。计划什么时候生?这种事没法计划呀,而且也不是计划了就能实现的,对吧?”

(责任编辑:乐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徐帆 | 张艺谋 | 周杰伦 | 戏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