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生日快乐》上映 刘若英古天乐:吵归吵演归演

  一个星期内有两部爱情电影上映,马楚成也算开创了电影市场的一个先河。前日缺席了《男才女貌》的沪上宣传,但马楚成没有错过昨天《生日快乐》的内地首站在上海的宣传。说起两部爱情电影之前的口水战,马楚成觉得很没有必要:“其实两部电影可以说是男、女不同的爱情观的表达,我相信观众都会找到自己喜欢的。

”而同时出席昨日沪上宣传的刘若英(刘若英新闻,刘若英音乐,刘若英说吧)和古天乐(古天乐新闻,古天乐音乐,古天乐说吧),之后也证明了马楚成的这番理论,因为在拍摄《生日快乐》时,古天乐对其中偏女性的爱情观点有很多不认同,他和刘若英在片场曾有不少次这方面的争论。至于结果,据说是双方各有妥协。

  马楚成的研究

  男人花心但长情/女人专一但绝情

  《星愿》是马楚成留给观众印象最深刻的一部爱情电影。时隔七年之后,再度拍摄文艺爱情片,还接连拍了两部,无怪在看片时,媒体已经开始比较这两部电影和之前的《星愿》。

  但据马楚成介绍,他在拍摄完《星愿》之后,对男女的爱情观进行了很多研究,所以才能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开了两部爱情电影。“《男才女貌》是男性比较认可的爱情故事。男人,花心但是长情,而且在爱情里追求的是一个结果。他们如果知道一个人愿意放弃生命为自己生孩子,那这个男人肯定一辈子会等待这个女人。而女人则是专一但绝情,就像《生日快乐》里的刘若英演的小米,总是患得患失,却又很享受爱情过程里那种小感觉。”

  当初找古天乐和刘若英,马楚成原计划是开拍一部带有恐怖色彩的电影。“后来发现他们不适合那个故事。刚好张艾嘉(张艾嘉新闻,张艾嘉音乐,张艾嘉说吧)拿了《生日快乐》这个故事给我看。我觉得很有意思。张艾嘉的编剧很扎实有力,让我很放心。再加上刘若英和古天乐从来没合作过,我觉得我们这些人在一起,会产生一种很奇妙的‘化学反应’。”

  刘若英的胜利

  古天乐有意见/观众有共鸣

  作为《生日快乐》最原始小说的创作者,当被告知这个爱情故事让很多人回忆起了自己的恋爱,刘若英当场比画了一个胜利的握拳,她说:“每一个作品都是有感而发。创作的时候,无非就是把我的爱情观,生活的经历,还有普通女孩会遭遇的爱情故事都综合进去。所以有人说产生共鸣,这是最好的评价。”其实刘若英的胜利还有另一层含义,因为古天乐对男主角一味付出的深情,颇有些不认同,“很多朋友看完跟我说,不太会有这样的爱情。我也觉得,爱一个人就是在一起啊,怎么可能放任爱的人离开,连为什么都不问。”

  所以在片场拍摄时,古天乐常常和刘若英有“男女爱情观”的辩论,但结果刘若英被古天乐流利的粤语弄得听不明白,于是妥协。而古天乐则在说完自己的意见后,继续照着刘若英撰写的故事脉络进行表演。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刘德华 冯小刚 蔡少芬 快乐男声 朱军 赵薇 电影 大s 选秀 范冰冰 张柏芝 苏醒 郑钧 春晚 李湘 搞笑 明星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若英 | 古天乐 | 张艾嘉 | 生日快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