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去世 > 最新动态

特奥慈善拍卖宴上海举行 马季遗作六万元成交

  距离王菲(王菲新闻,王菲音乐,王菲说吧)、李亚鹏(李亚鹏博客,李亚鹏新闻,李亚鹏说吧)举办的“嫣然慈善晚宴”不到一个月,由杨澜阳光文化基金会发起的特奥慈善晚宴13日晚又在上海盛大举行,秦怡、吕思清、徐根宝、费翔、宋晓波等知名人士都参与了“用爱心照亮微笑”活动,以各种形式在拍卖中贡献力量。

活动中,宋晓波用手语介绍了特奥小朋友的画作。著名足球教练徐根宝叫拍阿诺德·施瓦辛格捐赠并签名的绿色夹克衫。而别具纪念意义的,无疑是刚刚故去的相声大师马季(马季新闻,马季说吧)先生的字画遗作,由其家人特意捐赠。杨澜告诉记者,日前她去央视录制了一期马东的《文化访谈录》,期间谈到了慈善的话题,马东说:“我可以给你一件东西拍卖。”这便是他父亲马季的字画遗作。马东透露,父亲后半生在练习书法上花了大量精力,因为疾病容易手抖,因此在手不颤抖的情况下留下的规整之作非常少,这次捐出的唐诗字画就是马季墨宝中质量上乘的杰作。慈善会上,该作品无底价叫拍,第一次叫价一万元,最终以六万元成交。

  “嫣然慈善晚宴”入场券为两万元的天价门票,而特奥慈善晚宴的钻石桌席位费高达每桌8万元。杨澜表示,此次拍卖所得捐款将全部捐给2007年夏季在上海举行的特奥运动会。与众不同的是,此次活动还特别安排了一些非物质性拍卖品,如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将陪同“爱心竞标者”一同观看新版歌剧《图兰朵》的亚洲首演。著名学者余秋雨也将以午餐会的形式作为拍品,和商界精英进行文化交流。对此,杨澜解释说:“去年我去看了一场埃尔顿·约翰的演唱会,其中一半以上的内容是非物质性拍卖。我觉得这是个人化的一种尝试,名人拿出时间、经验、智慧和大家分享,未尝不可。”(邱致理)

(责任编辑:乐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季 | 李亚鹏 | 杨澜 | 王菲 | 宋晓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