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天天影视圈》:高圆圆撑杆一跃 从青窜到红

《天天影视圈》:高圆圆撑杆一跃 从青窜到红



《天天影视圈》:高圆圆撑杆一跃 从青窜到红



《天天影视圈》:高圆圆撑杆一跃 从青窜到红



  如果说演员的一部接一部的演戏好像接力赛跑的话,导演和作品就好像接力棒,只不过有的演员只把接力棒当作接力棒来用,速度越来越快,逐渐超越自己,这种演员,以男性居多。而有的演员,则善于把接力棒变成撑杆,纵身一跃,到达一个新的高度,这种演员,则以女性为典型。今天,我们不讲最典型的章子怡,而来说说另外一个。

  1997年的一天,一位年轻导演正在发愁,他筹备的电影处女作里,还缺少一个女学生形象的人选,正在他焦急的时候,他想到了朋友推荐的一个女孩,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他打通了那个女孩的电话。

接下来的故事就这样发生了。

  “青红”高圆圆之 青

  接拍张扬处女作《爱情麻辣烫》时,高圆圆才刚刚考上大学,而第一次拍电影的感觉对于她来说只是好玩。她还在学校里继续自己的文秘专业,这第一次撑杆跳,虽然没有给高圆圆的生活带来太多改变,但在她快毕业的时候,一个叫王小帅的导演找到了她,希望她能在自己的电影里演女主角。

  《十七岁的单车》这是高圆圆第二次撑杆一跃,凭借这部电影,她第一次走上国际电影节的红地毯,而她在电影中清纯的形象也为她今后的发展打下深深的烙印。显而易见,如果没有张扬王小帅他们的发掘,高圆圆也就不会会有今后的发展。但众所周知的是,张扬跟王小帅并没有让高圆圆得到一个当红女星得到的一切,所以,高圆圆还需要跳跃。

  拍完《十七岁的单车》后的一年,高圆圆也走出了校门,这一年中,高圆圆拍了很多广告,保持了很好的曝光率,这种持续的曝光率,也终于给她带了第三次纵身一跃,一次真正名利双收的飞跃。

  “青红”高圆圆之 红

  电视剧《倚天屠龙记》一播出就受到了广大电视观众的追捧,而在众多明星的光环下,高圆圆不仅没有怯场,反而用一种自己不太熟悉的性格,把周芷若这个角色的单纯跟狠毒演绎的淋漓尽致。

  早期的电影让自己认识导演,也让导演认识自己,之后的电视剧让才是让观众熟悉自己,高圆圆稳扎稳打的走过了这两个阶段,又回到了电影这个更容易名利双收的阵地。回归影坛的第一部作品《青红》,让她真正的从青到红。

  《青红》的成功,不仅完成了高圆圆的第四次撑杆跳,也让成龙发现了高圆圆这个有着清澈眼神的女孩。在《宝贝计划》中,高圆圆成了幸运的“龙女郎”,唯一遗憾的是,这个龙女郎的戏却太少了。

  尽管戏份不多,但高圆圆却通过《宝贝计划》结识了一批香港电影人,当一部叫做《男才女貌》的剧本摆在高圆圆面前时,她的第五次撑杆跳来了。

  从1997年到2007年,虽然历经了十年时间,但高圆圆却在此期间完成了一个完美的蜕变。从学生到走向国际的当红女星,虽然导演和作品在这过程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但最重要的,恐怕还是她自己能够把握和利用机会,并把这些做为一根又一根的撑杆,而跃到新的高度。这是聪明演员的做法,而高圆圆就是其中一个。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圆圆 | 王小帅 | 演员 | 导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