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影片贾樟柯《三峡好人》 > 相关新闻-《三峡好人》

贾樟柯北京大力推广《三峡好人》正版DVD(图)

贾樟柯北京大力推广《三峡好人》正版DVD(图)



贾樟柯北京大力推广《三峡好人》正版DVD(图)



  1月11日,由贾樟柯(贾樟柯新闻,贾樟柯说吧)导演的《三峡好人》正式发行了正版DVD,并在京举行了大型的签售仪式,这张正版DVD的上市为“想看贾樟柯只能买盗版”的时代画上了休止符。

  签售当天,《三峡好人》票房的惨淡依旧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贾樟柯表示,大约一周前他得到影院反馈的《三峡好人》票房为200多万,这在当时的档期以及影院安排的影厅和放映时间来说,已经是相当令他惊喜的成绩。在数据反应的信息当中,广州一天三场放映,一周的票房达到13万,而北京一天的票房有时是3700块钱,这是令他感到非常遗憾的事。

  虽然院线的放映空间和时间都非常有限,但贾樟柯表示并不会放弃这块阵地,而是会积极争取,毕竟几百人一起观影的仪式感和分享一件作品的感觉还是很吸引人。

  最初的几部作品由于市场和题材等种种原因,根本没有正版音像制品发行面世,只能通过盗版传播。贾樟柯很理解中国经济模式和中国人消费习惯对这种现象的决定作用,并坦承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但中录华纳三种档次和价格的正版DVD发行还是会对盗版产生不小的冲击,其中金版DVD中还附赠了贾樟柯纪录片《东》。

  上一步作品《世界》的国内票房是120万,而正版音像制品的收入是130万,足见DVD市场的不可忽视。贾樟柯也表示,不论是通过何种途径,何种传播方式,能让尽可能多的观众看到自己的电影就是他最大的希望。中录华纳的专业背景以及未来对长销的保证是他选择他们作为发行商的重要因素。

  对于以艺术片见长的贾樟柯到底有没有办法有效提高艺术片的票房?贾樟柯回应:“这不是一个人的问题,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人们好像就只 剩下经济生活了,文化生活被边缘化得很厉害。我想,只有尝试让大家重新尊重和重视文化生活,才能使艺术片有更好的发展。”而对于日前沸沸扬扬的“《三峡好人》拿金狮遭质疑”事件,贾樟柯表示已不愿多谈,他用简单的九个字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他说这件事让他觉得:“很震惊,很荒谬,很悲哀。”

  此外, 贾樟柯还透露,完成《三峡好人》DVD的宣传后,他将开始准备下一部电影,一部关于叛逆少年的影片。

(责任编辑:Hedwi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