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2007年看温兆伦如何百分之百当“坏人”


 

主持:黄锐(博客)  摄影:孙国华   摄像/制作:子衿   导播:江风 

访谈:2007年看温兆伦如何百分之百当“坏人”

访谈:2007年看温兆伦如何百分之百当“坏人”
 

    那个《义不容情》中的大反派的角色,至今还让温兆伦成为银幕上的经典;一首《一生何求》今天还让很多怀揣少女情怀的女孩子们不能忘记。作为编导,我似乎不该把自己的感情因素带到文字,但是今天,当温兆伦走进《明星在线》的演播室,当他把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时,我忽然发现这个似乎已经被很多人淡忘的男人,此刻就在眼前,他的眼神又把在场的每一位拉回到温兆伦魅力四射的那个时刻。访谈结束,我和同事唱着《一生何求》回到办公室……

相关视频:
视频:温兆伦做客搜狐 大反派挑战红色将军
视频:电视剧需要“坏人”接班人

  主持人黄锐: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各位守候在我们的v.sohu.com继续收看我们的节目,我们继续的是“明星在线”,今天“明星在线”请到的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大家也比较喜欢的温兆伦,温大哥,欢迎!

  温兆伦:大家好,新年快乐!

  主持人黄锐:新年快乐,新年也是家人在一起快乐的时候。

  温兆伦:每一年都会重复发生很多事,尽量在不同的时间找一些时间跟家人相距,其实这样每天都是快乐的。

访谈:2007年看温兆伦如何百分之百当“坏人”

久违温兆伦

  主持人黄锐:其实我们今天把温大哥请到我们“明星在线”的演播厅也是好好的聊一下,我们知道您有一部新戏刚刚拍完。《爱在战火纷飞时》我们跟大家提醒一下,后天有一个“无限音乐颁奖盛典”,后天到那儿颁奖,还是做嘉宾?

  温兆伦:先是颁奖。

  主持人黄锐:在网络上有很多人留言,温大哥有好长时间没有出专辑了?

  温兆伦:因为我一直在忙着拍电视连续剧。

  主持人黄锐:你拍的《爱在战火纷飞时》跟你以前拍的是完全不一样的?

  温兆伦:这次拍的是一个完全反面的人物,一个革命地下党。

  主持人黄锐:可能你演的地下党,在大家意识上会有一点合不在一起的,你觉得你的身上有很多跟他符合的地方?

访谈:2007年看温兆伦如何百分之百当“坏人”

拿到剧本觉得有信心

  温兆伦:董导演是我现在非常非常铁的哥们,前几天我们在吃饭的时候说,第一次有人跟我提到这样的人物,满脑子的问号。他说你行吗,可以吗?脑子里很多很多的问号。然后我要走了,温兆伦今天要走了,我们约今天晚上去看他,一起去。差不多有三个小时的聊天,这三个小时里面聊了很多很多,我听导演说,导演听我说。这个转变是导演跟我讲的,我觉得这三个小时里面的交流不止是在谈这个合作,我觉得很开心,因为我也交了批新的朋友。

  主持人黄锐:当时三个小时谈完之后,你没有意识到跟他有这样的不解之缘?

  温兆伦:因为我们马上拿到他们回来的剧本 ,我就住在那个酒店,我马上翻了剧本,翻到第一页和第二页的时候,我马上感到了难度,跟一般的历史书不一样,因为有很多专用词对我来说太陌生了。比如说什么时候要把主力和任务怎么样的完成,什么支队。

访谈:2007年看温兆伦如何百分之百当“坏人”

后来发现好多东西不懂

  主持人黄锐:都是那些时候他们常用的?

  温兆伦:没错,所以我有很多词看不懂的,如果真的要接受这个挑战的时候,我有没有这个能力去挑战。因为我从来没有演过这样的人物。

  主持人黄锐:也算是给自己的一个挑战?

  温兆伦:对,我记得第一天开机的时候,导演拿着一个文件,跟很多的战友说,这是一个任务。但是我抓到的是里面的重点,结果我们从那个时候,我们基本是按照那个方式完成。我们必须相信我们身边的所有的战友,我们没有分一号、二号、三号。所以我们在相处的几个月当中,吃了很多苦,有很多甜的语言,苦中做乐的也很多。我们刚拍之前跟拍完之后感觉是不一样的。在拍之前就想什么时候可以拍完,什么时候可以离开。

  主持人黄锐:到崩溃的时候了吗?

访谈:2007年看温兆伦如何百分之百当“坏人”

拍戏真的很苦

  温兆伦:有一些时候会,因为天气的变化也没有办法控制。

  主持人黄锐:还有生活条件也不像一样?

  温兆伦:在拍戏的那个地区,你可以看到那里的房可能四十年前的时候它在,四十年后我们来拍,它没有改过。那边的老人80多了,40年前我就住在这儿了。所以你会觉得些都是真实的情况。我们所拿的枪都是真的,埋的爆破都是真的把它爆破。我们是在一个真的拍摄当中。感觉我回到了40年前。到最后快拍完了,又有一点依依不舍了,比如说明天早上五点钟不用起床,为什么?我们要到机场去回家啊!不会吧,这么快啊。

但是这一句话好像是好几个月说的,赶紧走吧,我们非常的辛苦。

  主持人黄锐:你还知道自己最后一个镜头是什么吗?

  温兆伦:第一个镜头和最后一个镜头都是导演特意安排的。都是开机的时候开一枪,关机的时候开一枪。我在拍戏的时候,我在他们的身上学到了很多,服从。我觉得这是应该学习的,团结、服从、互相信任的精神是应该学习,而且是他们留下来的。

  主持人黄锐:我们也清楚的知道,这部戏当中,您演的是一个地下党,我们也了解到这个地下党跟以往的地下党不一样。这部戏里面也加了三个女人的爱情戏,这跟以往的不太一样?

  温兆伦:刚才我也说了,并不是说要特意搞一个个人主义,我们只透过一个人物把整个的故事说起来。张世杰本身是一个普通的人,他做的事情跟一般人的一样,他有好的地方,有发脾气的地方,也有谈感情的地方,他也有说谎的时候,这些是什么人呢?就是一个普通人。

访谈:2007年看温兆伦如何百分之百当“坏人”

访谈:2007年看温兆伦如何百分之百当“坏人”

访谈:2007年看温兆伦如何百分之百当“坏人”

分析剧中人物

  主持人黄锐:一个真实的人?

  温兆伦:就是一个很真实的人。比如说你从小谈恋爱,他是跟一个他从小玩的一个女孩相处,但是到后来感觉就是他的妹妹。他爱的人有跟别人走,也有死的,他所有在最后剩下来的他只能把所有的精力都围绕着公平两个字走。为什么我不会跟她谈恋爱,家长说不行就不行。但是他觉得行,可是没有机会。你要让他有狂妄的时候,自由的时候。但是结果当然不能围绕大前提的,这个背景是在战争的年代,不是他所想要的,结果是一个无奈的。

  主持人黄锐:我看了这个介绍,结果也是他一个人生活,最后他回到了学校做校长?

  温兆伦:为什么他到最后要回学校,因为在整个的战争过程中,他不愿意去伤害到某一些,可以说是敌人的下一代,敌人该铲除,他们的小孩是无辜的,所以他收留了很多战争当中失去父母的很多小孩。

  主持人黄锐:刚才听到温大哥谈了很多《爱在战火纷飞时》的细节。你对中国的历史和中国40年前的事情算是有了一个很具体的认识,之前你对这部戏做了什么样的功课,让你的脑子有一个印象?

访谈:2007年看温兆伦如何百分之百当“坏人”

地下党该是什么样

  温兆伦:我当时真的很着急,我翻了一些国内拍的很多有名的电视剧,同类型的革命理财。后来看过一些觉得,有没有发现了面有地下党,好像不多。但是我演的是一个地下党,但是我马上不看了,凭我的想象,应该在这部戏里面,抛弃温兆伦所演的任何一种感觉。包括穿西服的,这个是2000年,这个是90年代、80年代,这样的完全抛弃了。反面的角色跟表达的方式,我现在不去演就抛弃。现在温兆伦是一个新人,要演《爱在战火纷飞时》,要演一个全新的作品,要从头开始。

  主持人黄锐:就给自己从头开始?

  温兆伦:对,我每天早上起来,我进过卫生间,会面对镜子说一句“张世杰加油了!”我一出门了,我就是张世杰,开工了,手工可能说,温兆伦回来了!所以就是这样子,清晰一点,在那个地方我告诉你,就是打仗的根据地,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去过。

  主持人黄锐:有去过江西。

  温兆伦:就感觉真的是那么苦吗,但是我们眼前的就是事实。我记得有一次记忆比较深的,连一个普通人我想每天都得解决上洗手间的问题。那里建了一个房是很多很多年以前的,我们问了一个人,“请问洗手间在哪里?”他就用手指了一下。然后我们找了半天找不到。我们再问,在哪里?他说走到最头,最后我们走到最后看到了一个门,然后看到一只猪伸出头。我已经想到是很简陋的卫生间。

访谈:2007年看温兆伦如何百分之百当“坏人”

访谈:2007年看温兆伦如何百分之百当“坏人”

访谈:2007年看温兆伦如何百分之百当“坏人”

访谈:2007年看温兆伦如何百分之百当“坏人”

没见过卫生间养猪的

  主持人黄锐:没有想过是一个卫生间?

  温兆伦:没有想过,我根本没有想到猪跟人生活的地方这么近。同一个房里面分开几格,然后里面是动物、鸡、小白兔,或者是鸭这样子。

  主持人黄锐:所以觉得特别的惊讶?

  温兆伦:我是第一次在那里看到、感觉到、闻到。而且在那里拍了三个月,从习惯到后来喜欢。就感觉我在那儿生活过的感觉。适应了,我们都适应了,还有听当地人和老人说他们以前的一些故事是比较的有兴趣的。

  主持人黄锐:我们还知道你在特别不喜欢看到回放,很多演员觉得看回放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你就不一样?

  温兆伦:我在拍这部戏的时候,我是完完全全把自己投入在导演的身上,我对导演非常非常的信任。所以每拍完一条,我只看他的反映就可以了。

  主持人黄锐:他会是什么样的反映呢?

  主持人黄锐:如果他觉得可以,然后微笑了,我就可以了。如果他觉得说好像要再来(做导演表情)。因为有很多的灯光师、场记,他们觉得可以就行了。但是灯光师要看里面的光和视亮度。我应该不在里面霸占一个位置,只要导演说OK,我就觉得好了。

访谈:2007年看温兆伦如何百分之百当“坏人”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悠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兆伦 | 黄锐 | 张世杰 | 主持人 | 时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