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静静的嘛呢石》热映 奖项一箩筐观众达十万

  导演万玛才旦昨日做客“先锋光芒”

  本报讯 (记者徐词 实习生丁玲)2005年8月制作完毕之后,电影《静静的嘛呢石》一边在海内外收获各类奖项及口碑,一边在藏区以露天电影等多种形式放映。“两个拷贝放映了半年时间,大概有十万多观众。

”导演万玛才旦昨日莅临广州出席“先锋光芒”影展时说。该片首次亮相广州,小喇嘛的故事也让现场影迷争论不休。

  奖项一箩筐,观众达十万

  作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由藏人独立编导的电影,《静静的嘛呢石》昨日在广州的首映吸引了一批影迷。观后有人表示感动得掉了泪,有人则好奇地探问演员是否都以真实身份出演,也有人就录音等一些技术问题与导演进行探讨。“每次回家去看到一些好的东西在慢慢消失,就很忧伤。”万玛才旦在交流时说。

  《静静的嘛呢石》目前已囊括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导演奖、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潮流特别奖、香港国际电影节国际影评人联盟奖等多项电影奖。虽然电影迟迟未在全国全面公映,但万玛才旦表示,其实电影已在藏区放映达半年,目前也在寻找发行公司进入院线,“还是希望更多的人在影院看到这部片子。”

  今年必须拍完小喇嘛“三部曲”

  虽然早有消息说万玛才旦将继续以小喇嘛为主角拍三部曲,但后两部至今未见动静。万玛表示,目前已完成第二部的剧本《去拉萨的路上》,讲述小喇嘛在老喇嘛的带领下去拉萨朝圣的旅程,“整个三部曲会是他成长的一个心路历程”。

  “投资大概400多万,一路经过湖泊等自然场景,大概会到6月份开拍。”万玛表示,现实中的这个小喇嘛不停地在成长发育,因此他打算在今年内完成这套三部曲。

  ■专访

  万玛才旦:培育一支藏族班底的电影团队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虽然电影没有进入大多数院线,但也有不少观众看过吧?

  万玛才旦(以下简称万玛):大概有十万多观众看过吧,大多数是藏民。2005年8月片子做完,2006年6月在西宁开始公映,有的是露天放映。藏区里好多县的影院好多年就没放过电影,改建成俱乐部、批发店啊,已经没法用了。好多放映设备是电影局赠送的,我们去的时候也是第一次打开。有些地方是免费放,卖门票的地方就卖十块钱。

  南都:那么多藏民看,跟在北京、上海等地放映有差别吗?

  万玛:观众笑的点都不一样。因为是藏语嘛,他们觉得很亲切,更能感受到语言中间的幽默感。

  南都:听说你自己也在培育藏族电影班底,这个团队会有多大规模?

  万玛:会有20个左右的主创人员。因为考虑到我拍的都会是纯粹的藏族题材电影,如果不懂藏语,比如在录音创作上就可能会有很大损失——语言里会有很微妙的东西。

  南都:除了这个小喇嘛的三部曲,如果有足够投资,会涉足类似《格萨尔王》这样的大题材吗?

  万玛:不太可能。因为这种太大的题材可能会涉及到太多宗教方面的东西,难度比较大。

  ■小贴士

  《静静的嘛呢石》将于1月13日(本周六)下午3点、晚8点在岗顶天河影城放映两场。

  剧情简介:该片讲述了一个小喇嘛过年回家的故事。在三天的时间里,充满好奇心的小喇嘛被电视节目深深吸引。在世俗生活和宗教生活之间小喇嘛既感到新奇又感到迷惑……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玛 | 万玛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