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华亿联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 > 华亿联盟剧集

《武林外传》原班人马打造平民正剧 郭芙蓉变坏了

《武林外传》原班人马打造平民正剧《房前屋后》

  佟掌柜这次很贤妻良母

  由风靡全国的《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的原班人马打造的平民史诗电视剧《房前屋后》目前正在北京郊区紧张拍摄,一拨搞笑的人马这次正儿八经地演起了平民正剧,“佟掌柜”成了上个世纪80年代的标准贤妻良母,“郭芙蓉”则小肚鸡肠地和嫂子“佟掌柜”斗争到底。

本报记者探班现场,看看《房前屋后》的故事。

  150集横跨30年

  《房前屋后》拟定分为三个大的部分,每10年为一部分,每个部分50集,共150集,现在拍摄的50集是第一部分,故事以一户平凡人家为视角,带领观众一起回顾上世纪的80时代。全剧讲述了一个由两个残破的家庭拼凑而成的普通之家的平凡故事。导演尚敬就表示,他觉得这部作品能受到老中青三代收视群的喜爱。对于80年代之后的独生子女们来说,本剧反映的是他们的成长的年代;对于40岁上下的中年人来说,本剧反映的是他们的青春岁月;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来讲,本剧反映的是他们作为工作和家庭的中流砥柱的年代,每一个人都会在这部剧中找到自己的身影和命运的契合点。

  《武林外传》原班人马打造

  房前屋后》编剧是俞白眉,和宁财神一样,同样是网络写手出身的知名编剧。此外,这位编剧还颇喜欢“出镜”,在《武林外传》中他也客串了一个老师的小角色。该剧的演员沿用了《炊事班的故事》和《武林外传》两套原班人马,周晓斌、洪剑涛、闫妮、姚晨、喻恩泰、倪虹洁一一登场。其中,周晓斌和闫妮成了一对再婚的夫妻程大河与唐玉秀,而姚晨、喻恩泰、倪虹洁三人分别是周晓斌和闫妮“夫妇”的弟媳顾丽丽、女婿路南、准儿媳郭小卓。

  佟掌柜成贤妻良母

  操一口陕西汉中方言的佟掌柜让人们认识了闫妮,一部《武林外传》让观众熟悉并喜爱上这位实力派女演员。《房前屋后》中,闫妮成了一位最质朴的中国女性,她善良,勤劳,富有爱心,外刚内柔。唐玉秀再婚嫁到程家,可实际上是程家一家搬到了她的亡夫留下的院落。对于这次的表演风格,导演要求准确,反映一个真实的人,而不像《武林外传》任何演员都可以随时加自己的想法。对于自己演的这个角色,闫妮表示:“唐玉秀属于节俭不吝啬,她省下来的钱还是会用到孩子和家人的身上。导演特别懂戏,《房》比别的剧节奏更快,要求也更高。”

  郭芙蓉变坏了

  《武林外传》中,郭芙蓉是一个最搞笑的角色,一个很昏头的女侠,稀里糊涂地闯进了同福客栈,从此经历了各种搞笑的事情,可是《房前屋后》中,姚晨却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小心眼的弟媳妇顾丽丽,这个角色有点坏,家中的很多矛盾都因她而起。“她其实是闫妮丈夫程大河女儿的同学,因为常常和程家女儿来往后来竟然成为闫妮的弟媳。哥哥、弟弟之间,妯娌之间年龄差距挺大的,顾丽丽经常怀疑嫂子比自己拿得多,是一个非常小肚鸡肠的女人。”可是姚晨认为这个“小媳妇”也是有原因的“坏”,因为那个年代物资匮乏,大家庭生活在一起,个人的性格不同,所以磕磕碰碰肯定难免,要没有这个爱惹事的小媳妇,程家小院的房前屋后也就没故事了。

  周晓斌:和闫妮演五六回夫妻了

  《炊事班的故事》里的周晓斌这次成了剧中的男一号程大河,说到这部戏,他首先提起的就是和闫妮的“夫妻”关系,“我和闫妮已经演了五六回夫妻(如果不算梦里的),有知识分子的,农民的,这次是工人阶级的。不用说默契了,早就超过了,默契是两个人磨合之后的结果,我们用《红灯记》里的词形容“拆了墙是一家,不拆墙也是一家。”对于《房前屋后》的这部作品,周晓斌评价很高,他觉得这是一个有追溯感的剧,平中见奇,具有强烈的生活质感。

 佟悦:终于娶姚晨到手

  从上戏毕业演《都市男女》开始,佟悦就和姚晨搭档,到现在已经四年了,终于到了《房前屋后》中,他才把姚晨“娶”到手,他自己评价这个过程很不容易。佟悦说,他演的程小林这个人物虽然有点小心眼,不过还是一个比较讨巧的人物,在剧中因为实在太爱姚晨,什么都听她的,和姚晨一块要把闫妮(唐玉秀)家的房子弄到手,最后和哥嫂反目了。佟悦说到自己“媳妇”,则是爱护明显多过批评,“她对任何人和事都没有安全感,所以才特别敏感。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其他角色一个不能少

  倪虹洁在《武林外传》里挺惹人讨厌的,因为她老是企图“插足”吕秀才和郭芙蓉好事儿,这回她成了佟湘玉的准儿媳妇,在戏中扮演一个“大学生”,而“大儿子”学历不如她,所以女方家挺反对,最后,两人还是用真情感动了父母。“吕秀才”这次还是演一个“秀才”角色,从帮助辅导闫妮女儿英文开始的,最后成了闫妮的女婿。据悉,“白展堂”沙溢也将客串两集角色。而“燕小六”等已经纷纷露脸,在新剧中分别扮演诸如亲家、邻居之类的角色。

  

  

(责任编辑:popoli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妮 | 周晓斌 | 郭芙蓉 | 佟悦 | 唐玉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