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香港TVB专区 > 香港TVB专区最新动态

无线艺人陈国邦专访:逆流而上用心去演戏(图)

无线艺人陈国邦专访:逆流而上用心去演戏(图)



无线艺人陈国邦专访:逆流而上用心去演戏(图)



  陈国邦 逆流而上

  “我在对面马路,你应该见到我!”透过电话寻找目标方位,好不容易从逆流人群中认出陈国邦,他身穿简单米色冷外套加条牛仔裤,没有为拍摄访问作刻意打扮。

  “我平时就是这样逛深水埗,行黄金、鸭寮街,相比我读书时,现在变了好多……直至现在一星期仍会落两、三次。”如数家珍:目睹电子零件没落不禁黯然、购买电螺丝批精挑细选俨如专家、介绍最新计算机游戏热情如sales,但偏偏拍照不肯笑。

  这就是陈国邦,不矫饰,表现最真实一面,却如逆刃刀威胁自己的前途。

  “引用《友缘相聚》中何璃璃的一句话:‘如果你走在外面同普通人没分别,你又怎们能是一个明星?’我想红,但偏偏不懂得包装,拍照不会对镜头笑。哪里会有明星会钟意逛深水埗、鸭寮街、新填这样的地方?为什么要去买螺丝刀而不是去名店买衫?去disco不social而是看这些书?”

  坚持自我,不随波逐流,陈国邦多年来在二线位置逆流而上,以艺员应有的演技,用知识、实力去追求成功,目标简而清——红。

  中 招

  小时候的我,跟了哥哥就读中华厂商会联合职业先修训练学校,修读三年制的金属薄片工程,当时水兜、垃圾铲都是自己用薄片打造出来,令我钟意自己动手的工作:如修车、地盘锄地等。更不时去鸭寮街买电子零件,试过买电板自画电路自制收音机,时至今天令我爱上DIY家具装修,所以家中收集了不少装修器械,更不时到新填地街欣赏搜购最新的工具。

  中三毕业,想报考理工大学,毕业后当工程师,便转到升学较好的文化学校——屯门的东华三院丘子田纪念中学。却让我考入演艺学院,我信相是天意的安排。那年演艺学院创校招生,于本校作示范介绍。全体中五学生看表演时,校长突然站起身想中止表演,要我们回课室上课。我既惊喜又兴奋:“哗!校长同人吵架,有的看了!“原来是刻意安排的即兴剧。

  演戏竟然可以促动情绪起落,这大件事原来是假的!我开始怀疑,演技到底是怎样的一门学问?为什么要读四年这么久呢?纯粹好奇心,加上第一次看话剧的震撼,所以就转考演艺学院。

  苦 读

  中五毕业便脱离家里经济支持,为了省车钱去湾仔上学,我由屯门搬到深水同学家住,每日做几份不同工作:每早凌晨四点起身做蛋挞、卖面包到七点就去上学,上完课下午在学院的饭堂洗碗,夜晚放学不用排戏就到艺术中心或者学校舞台当收银员和带位服务员,星期五、六、日更到超级市场采货。加上申请助学金、奖学金和免息贷款,去维持生计和交学费。

  看似是非人生活,你会问我怎么捱过去?我也不觉得好辛苦,隔壁邻舍就是如此刻苦,父母出外工作,所有柴米油盐都是在杂货铺赊数,百几尺的房子住六个人。我反而庆幸在如此环境中长大,可以承受更多,反而开心。你看同学要给钱吃饭,我洗两只碗,碟饭任我吃,餐餐都鸡扒、牛扒、香肠好丰富,不用钱吃饭还有钱赚。十几岁的后生精力好厉害,哪知道累,现在熬三、四晚通宵就可能会死,好在娱乐圈训练有素,都还撑得住。

  崎 岖

  未毕业,无线已找我拍实况剧的单元《不要回头》,同时拍了由李修贤监制的电影《壮志雄心》,入围“台湾第26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两边都有签约意愿,当时尚算年轻,样子还比较好看,电视圈应该比较多机会。入了电视台拍了《爱生事家庭》、《我爱玫瑰园》等剧,饰演“小孩子”角色,但做了四年都停滞不前。九三年离开了无线,转投电影圈,凭《飞虎雄心》被外界认同我已经长大,更提名“第十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接紧一口气拍了20多部电影,辗转之下返内地拍剧,起初都还不错。但九七金融风暴后死了很多老板,同时推出了“配额政策”,我刚加入未建立到主角位置,还在二线向上爬,就要马上走人。最后2000年返回无线,一直到现在。

  娱乐圈好简单,红就等于成功,所以我的目标就是红,但追求的方法不同。我不懂装扮自己,唯有增进各方面学识去巩固实力,告诉别人怎样才是好演技,非死背对白,而是学问的支持理解对白的真正意思,希望用这方法达到红。当然整天被关心我的朋友训话:“这么邋遢,又不包装,走出去和隔壁‘陈先生’没有分别。“我知道条路难走,也不知会不会成功?但到这阶段,我似乎又走到条路出来,可能还差一步,看看有没有人赏识。

  说明

  小时候我整天整蛊造怪,中学时兴“杨过“,我就用这种感觉去上课,收起一只手,另一只手托住半边脸。所以被国文老师称呼我做”傻豹“。沿用至演艺学院,更简化为”阿豹“,刘雅丽现在都是这叫我。

  家人(左二哥、右大哥)对我由细到大一直好信任,读书、工作,甚至私生活都好自由,所以当时并没有反对我报读演艺学院。

  我好喜欢看书,之前饰演过玄学家,我看《易经》了解八卦同如何做手势数指算。近来看《中国古代礼仪制度》,如果我在演《争霸》时看了此书更好,了解更多春秋时礼节,令文种更灵活真实。

  在网友的支持下,我信相选择的路向是对的,起码有人会留意我真的用心去演戏,我在二线都可以得到肯定,若我红了,就可以令更多人明白什么才是演技、表现、戏剧。

  

(责任编辑:小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国邦 | 学院 | 演艺 | 演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