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硫磺岛来信》 > 《硫磺岛来信》相关新闻

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介绍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生于1930年5月31日,在1955年步入好莱坞之前,他只不过是个打零工的(比如加油站服务员),后来他千方百计的和环球公司导演Arthur Lubin签了几项合同,得以在《弗朗西斯在海军》(Francis in the Navy),《狼蛛》(Tarantula),《造物复仇》(Revenge of the Creature)等片中跑龙套。

  环球公司不久之后就甩了伊斯特伍德,但好在他于机缘巧合中跟CBS的电视剧《生皮鞭》签了合同。当时是1959年,他一演就是六年。1964年解约之后,他跑到了意大利匆匆忙忙拍了一部西部片“小卡司”,没想到这部叫《为了几块钱》的意大利西部片获得了巨大成功。于是他在第二年夏天又戴上了“无名客”的宽边帽和破雨布,主演了续集《为了更多的钱》。那一年,整个三部曲都在美国发行,“无名客”也平步青云登上了票房排行榜的首位。他塑造的这位冷峻而少言寡语的快枪手形象极大的满足了60年代的观众,他们发现,原来亨弗利·鲍佳还有这样一位好莱坞“传人”

  在家乡成名之后,伊斯特伍德小小的转变了一下戏路,在1969年颇具野心的音乐西部片《长征万宝山》(Paint Your Wagon)中唱起了热门歌曲。接下来,他开始了和著名B级片导演唐·西格尔的美满合作,两人联手推出了一系列卓越作品,诸如《独行铁金刚》(Coogan‘s Bluff 1968),《烈女与镖客》(Two Mules for Sister Sara 1970),《牡丹花下》(The Beguiled)等等,当然,不得不提的还有开创了警匪片新时代的《肮脏哈利》系列(Dirty Harry ),这套孪生五集的系列片不仅为类型电影而且为伊斯特伍德本人定了型(有趣的是,伊斯特伍德是由于弗兰克·西纳屈拉退出才获得这次机会的)

  1971年,伊斯特伍德推出导演处女作《迷雾追魂》(Play Misty for Me),同时他成立了自己的制片公司Malpaso,接下来的15年可谓佳作不断,一部部加入喜剧元素的另类动作片让人目不暇接,其中颇负盛名的有《荒野浪子》(High Plains Drifter 1973), 《逃亡大决斗》(The Outlaw Josey Wales 1976), 《交叉射击》(The Gauntlet 1977), 《永不低头》(Every Which Way But Loose 1978), 《阿尔卡特拉斯大逃亡》(Escape From Alcatraz 1979, 西格尔导演), 《黑色手铐》(Tightrope 1984), 《苍白骑士》(Pale Rider 1985),《魔鬼士官长》(Heartbreak Ridge 1986).

  年过六旬之后,伊斯特伍德的星途逐渐黯淡,但仍然时有惊喜。他于1988年执导了著名爵士音乐家查理·帕克的传记片《鸟》(Bird),1990年以约翰·休斯敦为原型拍摄了《黑心猎人》(White Hunter, Black Heart)。1992年的《杀无赦》极好的平衡了大众的欣赏口味和伊斯特伍德自己的独特风格,一举囊括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的奥斯卡大奖,并赢得评论界好评如潮。步入巅峰之后,伊斯特伍德放下导筒,接下了多年来的首度演员角色,在1993年的《火线大行动》中扮演一位以爵士钢琴手身份出现的秘密特工。同年,他与凯文·科斯特纳联手,导演并演出了温馨感人的《完美世界》。

  由于多年来对好莱坞电影业的巨大贡献,伊斯特伍德于1995年获得了学员颁发的“欧文·萨尔伯格纪念奖”(此大奖专门奖励德高望重的影界大腕)。同年,他与梅利尔·斯特里普在家庭伦理电影《廊桥遗梦》中大演对手戏,赢得海内外一致好评。

  2000年,这位年过70的老牛仔仍然老当益壮,召集一班狐朋狗友攒了一部《太空牛仔》,把西部片搬到太空还狂卷了一把票房。2002年,他的新作《血液工作》(Blood work)即将上映,让我们真诚的期待:老克林特仍然宝刀不老!!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米)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斯特伍德 | 克林特 | 万宝山 | dirty | harry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