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西安事变》在沪杀青 导演叶大鹰客串演戴笠

  当胡军(胡军新闻,胡军说吧)扮演的张学良在镜头前接过自己的委任状之后,电视剧《西安事变》10日在上海杀青。该剧的总制片人吴健介绍说,这意味着《西安事变》所有主要演员的戏已经拍摄结束。

  导演叶大鹰客串演戴笠

  电视剧《西安事变》中人物繁多,光有名有姓的角色就有198个,没有名字的角色就更多了,因此剧组的一些工作人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参加了演出。

导演叶大鹰身先士卒,客串出演特务头子戴笠,总制片人吴健也被叶大鹰拉差,演一位国民党少将。吴健说:“不光是剧组人员,很多西安事变遗址的工作人员,像南京总统府、西安华清池等处的工作人员,也都在片中出演了一些简单角色,客串服务人员。叶大鹰除了比戴笠身材高外,从相貌上看两人很像,都是胖胖的。叶大鹰是演员出身,他最早是西影演员剧团的,所以演起戏来也很精彩,把戴笠的心狠手辣刻画得很到位。”

  胡军版张学良帅气不文弱

  “胡军扮演的张学良很帅气、很精彩,”吴健对胡军的表演赞赏有加,“虽然单从外形上讲,胡军和张学良并不是很像,但胡军把张学良的气势演得很到位,无论是少帅的风流倜傥,还是那种说一不二的果断,都很出彩。以往影视剧中的张学良多是文弱的,胡军演的张学良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张学良。”

  除了人气明星胡军、霍思燕(霍思燕新闻,霍思燕说吧),特型演员唐国强(唐国强新闻,唐国强说吧)、刘劲(刘劲新闻,刘劲说吧)等,剧组还选用了一些不为观众熟悉的实力演员。吴健说:“像扮演杨虎城的刘交心,就得到了杨虎城家属的认可,也许很多观众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他一露脸,大家都会觉得很面熟。还有扮演宋美龄的江南,在南京总统府拍戏时,那里的工作人员都说江南扮演的宋美龄,无论从容貌还是气质上,都很像宋美龄本人。”

  实景拍摄小心保护文物

  电视剧《西安事变》采用实景拍摄,因此剧组多次转场,先后赶赴西安、南京、北京、上海等地拍摄。有人曾在网上对《西安事变》的实景拍摄提出质疑,认为会对文物造成损害,对此吴健解释道:“我们在拍摄时很小心,没有损害到任何文物。我们之所以选择实景拍摄,就是想最大程度地还原当时的历史情景,让观众更好地了解西安事变这个影响了中国历史的事件。”

  据悉,电视剧《西安事变》预计在今年“七七事变”纪念日或“九·一八”纪念日到来之际在央视播出。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军 | 张学良 | 吴健 | 叶大鹰 | 唐国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