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影片贾樟柯《三峡好人》 > 相关新闻-《三峡好人》

贾樟柯满意《好人》票房 柏林电影节上当校长

  在《满城尽带黄金甲》缝隙中偷生的《三峡好人》,首轮上映票房达到200万,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贾樟柯(贾樟柯新闻,贾樟柯说吧)在认为发行很成功之余,透露说已经受邀第57届柏林电影节,出任柏林电影节“天才训练营”校长。

  《三峡好人》首轮放映全国票房200万,贾樟柯还是很满意,认为该片还是在《黄金甲》的缝隙中成功生存。他认为该片已经在国外成功收回成本并赚钱,此番在国内上映票房多少都无所谓,“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去年《世界》的票房在120万。”

  欣喜之余,贾樟柯还说,第57届柏林电影节将在2月8日举行,自己已经受邀前去,将出任该电影节“天才训练营”的校长。据了解,“天才训练营”是柏林电影节重要环节,内容是从世界各地找到300多个对电影有兴趣、有天赋的孩子,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导演带他们在柏林参观学习,了解电影拍摄的各个环节以及必需的要素。而贾樟柯的工作就是挑选一些杰出的电影人当老师,向孩子们展示这些电影拍摄环节。目前贾樟柯比较看好几名法国和古巴的导演,“至于摄影师,我决定从日本邀请。”而是否会出任柏林电影节评委,贾樟柯称目前暂未考虑。

  1998年,贾樟柯携带他的第一部故事片《小武》奔赴德国,参加第4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同时获“青年论坛大奖”和“亚洲电影促进联盟奖”。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