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 > 《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最新动态

《大明王朝》热播 黄志忠入戏深似被附体(图)

《大明王朝》热播 黄志忠入戏深似被附体(图)



  1月8日,湖南卫视推出的2007年新年巨制《大明王朝》在经历了全国观众一片质疑后,剧中主角“海瑞”黄志忠终于在第6集时揭开了神秘面纱。昨日,看到“海瑞”出场的电视迷们在接受记者调查时都惊呼,“《大明王朝》不愧为今年荧屏的当头炮,特别是‘海瑞’在充分的铺垫之后登场,真有利剑出鞘的味道。”

  此时出场恰到好处

  第6集时,整个剧情可以说达到了一个高潮,忠奸臣子的斗争已经进入相持阶段,眼看现有的演员根本不能推动故事发展了,恰巧在此时海瑞以一介平民的形象被推了出来。

而导演的手法也很另类,海瑞不是“包青天”,他不是任何一个普通意义上的清官,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另类”的官员,他的出场,被处理成海瑞与女儿嬉戏,遍地黄花,和风煦日,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给观众的第一感觉就是举重若轻。可稍加咀嚼,海瑞的出现又有呼之欲出的迫切感,像一把神剑适时出鞘,完全是凭借足够的戏剧张力牵引出了这个敢于直言犯上不怕死的另类,够分量。

  黄志忠被灵魂附体

  刚一出场就博了个头彩,对于扮演“海瑞”的黄志忠真是莫大的幸福。昨日,记者通过橙天娱乐电话采访黄志忠时,他的语气特别兴奋,在对导演张黎感谢了一通后,他很风趣的说,“我当时真是被‘海瑞’灵魂附体了。”他坦言,“我被海瑞这个人物深深感动,在准备戏的时候,我的情绪起伏很大。海瑞的心太大,他的心里承载的东西太多,在剧组五个月,睁眼是研究海瑞,演海瑞,闭上眼,梦里我就是海瑞。我妻子见到我就喊‘海瑞’,我自己是真的置身其中难自离。”

  他回忆道,戏拍完了,当时感觉很失落,怎么就演完了,很不适应,拍完这个戏自己歇了半年,因为心还在其中,现在还没有完全出来。“那你现在看该剧吗?”黄志忠笑了,“已经提前看过了,如果再看,害怕又被附体,现在主要是看观众的反应,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可。”

  张黎:爱上历史很过瘾

  从《走向共和》到《军人机密》、《锦衣卫》再到如今的《大明王朝》,导演张黎在荧屏上留给观众的都是极具厚重感的大型电视剧。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很明确地宣称,“历史是我导演生涯最不可磨灭的烙印,我认为只有这种有附着面的作品才能真正打动观众,引起大家的共鸣。”

  昨日,当记者把观众对《大明王朝》的一些赞美告诉张黎时,他很谦虚地表示,“我只是一个团队的执行人而已,主要功劳还是靠陈宝国(陈宝国新闻,陈宝国说吧)、黄志忠、倪大宏、王庆祥等实力派演员和编剧刘和平。”而对于大器晚成的黄志忠的演技,张黎相当认可,他说,“选角当初为了对自己及所有人有个交待,便暗自给黄志忠加考,将《锦衣卫》中不怎么‘讨好’的魏忠贤一角交给了黄志忠,结果黄志忠满分通过,并同时赢得了海瑞一角,现在他交给我的这份答卷非常满意,所以我们的第三次‘牵手’也即将开始。”不过到底是部什么剧,张黎不愿意透露,“肯定还是一部历史题材的大制作。”他表示,爱上了“历史风味”是一件太容易上瘾的事,且“一旦沾上,再难放下”。本报记者李平实习生张昊然

  人物立得起

  电视迷王燕小姐告诉记者,“《大明王朝》里的人物个个都立得起来,个性鲜明,比如陈宝国完全突破了他以前扮演的帝王形象,只要他一出现,大家看到的绝对是历史中所记载的懒惰、中庸的嘉靖帝,他的眼神和动作,又完全展现了其内心的阴郁和心思的缜密。”

  画面质感强

  很多观众在看了该剧后纷纷表示,“一部电视到底能不能在第一时间吸引观众,他的视觉冲击力显得相当重要,而《大明王朝》具备大制作的风范,画面质感强烈,即使你刚打开电视就会不知不觉被吸引。”

  有历史硬伤

  就在前面几集中,一些对历史熟悉的观众开始不满了,认为剧集存在很多硬伤,有歪曲历史的嫌疑。有网友说,在嘉靖年间没有什么势力的太监显得嚣张跋扈,而朝臣议事太监居然也在,更甚之的是嘉靖39年还没有入阁的高拱和张居正也出现在内阁阁员中,还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瑞 | 黄志忠 | 张黎 | 陈宝国 | 王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