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董洁不爱幻想安于现状 独自远行是最疯狂念头

  昨日出席《娱乐在线》的新年庆典活动,久违了的董洁(董洁新闻,董洁说吧)也许是为了摆脱自己身上中学生一般的稚气,抛开“淑女”形象,一身男装中性打扮寻求突破。在昏暗鬼魅的灯光下,她梳着油光发亮的头发,身穿令人匪夷所思的黑西装,少有的浓妆。

即便如此,厚重的脂粉下,那张清纯的脸庞依然清晰可辨,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言谈间,她乖巧的做派看来还是不像明星。

  “谋女郎”是福气,也是负担

  董洁一出道便是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的电影《幸福时光》中的“幸福女孩”。身为第三代“谋女郎”,她不可避免地被人拿来和巩俐(巩俐新闻,巩俐说吧)、章子怡(章子怡新闻,章子怡说吧)作比较。老生常谈的问题,但她还是耐心地再次说出那句“真的没必要比较”,“这个称号是福气,也是负担。其实我们发展的道路不一样,目标也不一样。我是个一头撞进娱乐圈的幸运女孩,抓住了一次机遇,今后的路要靠我自己努力,而不是靠比较。我不走极端,在所有的‘谋女郎’中,比上不足,我也不是落在最后面的那个。”作为同门师姐,董洁对第四代“谋女郎”李曼(blog)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表现只是淡淡地评价道:“她完成了导演对她的期望。”她认为,李曼的《黄金甲》和自己当年的《幸福时光》一样,都是交给张艺谋、交给观众的第一份答卷。董洁曾专程前往北京探班正在拍摄的《黄金甲》,有人据此说她向张艺谋暗示希望能在他的下一部戏中担当角色,对此,她却含糊其辞:“不管哪个导演,只要有好的剧本都会考虑。其实演员是个很被动的角色,假如依然有机会和张艺谋导演合作,我也很高兴。”

  不爱幻想,安于现状

  目前董洁签约香港大导演王家卫(王家卫新闻,王家卫说吧)的泽东公司,与梁朝伟(梁朝伟新闻,梁朝伟音乐,梁朝伟说吧)、刘嘉玲(刘嘉玲新闻,刘嘉玲说吧)等大牌明星成为同门,她也是内地女演员中唯一被王家卫相中并纳入旗下的艺人。然而,近年来董洁似乎并没有大红大紫———没有突出的作品,曝光率也少之又少。她的不被重视不言而喻。因为和泽东公司不和,生活窘困的董洁屡在北京街头被目击拦出租车。被问及“雪藏”传闻,身边的工作人员神色紧张地注视着她,董洁的回答还是滴水不漏:“这些传言没有根据,我不爱靠炒作来宣传,要用出作品来证明自己。我一直喜欢自己上街买菜,难道现在非得找人买才能证明生活正常?这是某些人站在不公平的角度看明星。”

  新年已至,董洁为自己设立的目标是什么?董洁说她不爱幻想,她是一个很现实的人,也无意争取“名利”,“我会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在我的最后一天、最后一部作品中都能表现得最好。我喜欢演员这份工作,但是没有把它当作虚幻梦想的跳板,一切都要踏实地去做。”从她的言语中不难感受到,董洁本身就不太善于去争取什么,性格上的因素也许是导致她徘徊在娱乐圈边缘的重要原因。

  平静中期待疯狂

  如果退出娱乐圈,董洁说她可能会去开店,“如果我去开店的话,我会考虑我的顾客来源、我的店会不会一直保持赚钱。我不会像那些有钱又有闲的人,很概念化地去经营一个咖啡店或者时装店。”说着她露出了很不好意思的笑容。

  董洁说自己平时早八点起床,晚十点睡觉,这是之前在部队里养成的习惯,现在还是如此,规律得像个中学生。董洁很高兴可以过这样的生活,简单,舒服,她说:“我其实很喜欢自己现在的状态,拍过几年戏以后,除了变活泼了,我发现自己从态度到性格上都没有什么改变。”

  很少有人看到董洁身上活泼的时候,而她也正在寻求改变:“我平时很居家,没事就看看书,但我有时候脑子里也会有疯狂的念头,譬如独自去远处旅行。”

  感情还是顺其自然

  明星的恋情备受瞩目,而董洁也许是绯闻最少的“谋女郎”,传得最多的莫过于她和潘粤明(潘粤明博客,潘粤明新闻,潘粤明说吧)的恋情。“和潘粤明建立了恋爱关系?”“避嫌辞演《聊斋》”……如此盘问之后,董洁不动声色地否认:“那些都是传闻,这么多时间以来,大家也看到我的态度了。”对于爱情,她有个人独到的看法,“人的想法会变的。我小一点的时候,就想找一个踏踏实实、能过安稳日子的人。但长大以后,你接触的人越来越多,你的世界越来越大,就会突然思考到底什么样的人才是适合你的,或者你最喜欢的是什么样的人。这时你便会不再考虑其他的琐碎,像是安全啊、踏实啊、配不配啊……感情还是顺其自然的好。” 早报记者 李云灵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洁 | 梁朝伟 | 潘粤明 | 巩俐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