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周雷版《红楼梦》正式建组 光杆司令仅其一人

  周雷版111集《红楼梦》宣布要在5月开机 目前剧组只有周雷一人

  《红楼梦》快成了今年影视界最抢手的热饽饽!北京电视台参与拍摄的新版《红楼梦》正在紧张的选秀,邓建国(邓建国新闻,邓建国说吧)又撺掇一个电影版《红楼梦》。

昨天上午,央视86版《红楼梦》的编剧周雷老先生又正式宣布,他的111集电视剧《红楼梦》正式建组,不过,由于他打出的口号是“零建组”,也就是说,整个剧组目前也就只有周雷一人,而今年的5月1日就要开机。昨天,记者们对这部111集《红楼梦》产生了强烈的怀疑。

  光杆司令周雷质疑之一

  111集的《红楼梦》广电总局知道吗?

  “20年后,我要重拍《红楼梦》”,这是央视86版《红楼梦》的编剧周雷先生20年前说过的一句话。昨天,周雷老先生正式表示,他将兑现自己的这句话,111集《红楼梦》正式宣布建组,今年5月,该剧就将开机拍摄。并且,“我们完全是市场运作、竞争上岗,导演、美术、主演等所有行当都要公开选拔,只要最好的人才。”因为现在其他的职位全都虚位以待,整个剧组目前只有总制片人、总策划、总编剧周雷一个人,所以昨天的建组也被称为“零建组”。

  在前段时间的报道中,就有媒体曾经对周雷的《红楼梦》是否得到广电总局的许可产生过疑问,昨天,现场的记者再次质疑周雷,111集的《红楼梦》有没有广电总局的许可?周雷告诉记者,因为去年已经开始推行公示制度,拍摄电视剧不要再经过广电总局批准,而只要在整个项目进行中向广电总局报备就可以了,他们准备等建组活动结束后,就报备给广电总局进行公示。记者此后采访了广电总局有关部门,他们也向记者证实,这部戏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报备,“虽然现在不需要批文,但要求出品方有一定的资质,不是随便一个公司,一个单位就能拍电视剧的。”

  质疑之二

  剧组目前1个人,5月1日前能开机吗?

  剧组目前只有总制片人周雷一位光杆司令,而电视剧却准备在5月1日开机,且要在2008年的奥运会前开播。111集的电视剧,熟悉影视的记者们都知道,这样规模的戏连拍摄带后期最快最快也需要至少一年,而挑选演员、重搭场景这也需要至少一年。这么短的周期,111集《红楼梦》有可能顺利开机,顺利和观众见面吗?

  周雷告诉记者,他计划先拍摄前40集,等前40集拍完后,再拍中间的40集,最后31集,“我们拍完前40集后,立刻拿到国外去剪片子,周期很快,也能保证质量,前40集可以先顺利在奥运前和观众见面,后面边拍边播。”111集的《红楼梦》需要资金巨大,周雷表示总资金需要1.5个亿,目前很多投资方都想独家投资,他们会择优录取,选择最佳的合作伙伴。至于大观园,他们在准备建设中,可能选在外地,目前还在寻找中。周雷还透露,除了《红楼梦》电视剧外,他还将拍摄12部“红楼梦系列”电影和1001集的动画片《红楼梦》,计划在全国7个省市搭建23个红楼梦世界城。

  质疑之三

  报名选手要收费?

  周雷版《红楼梦》前段时间曾曝出过报名选手要收费的消息。有外地媒体报道,每个参加海选的选手居然要交报名费100元。当时这件事闹得沸沸扬扬。昨天,周雷对此也做了解释,他说他知道这件事,但这是他们在某地的委托人自己做的行为,他本人并不知道,事后才听说的,至于报名收不收费,周雷是这样说的,“我们是全球选拔演员,不想用太著名的,只选择年轻没露过脸的孩子,他们录取后要进入我们的红楼梦影视学校进行正规的学习,这个学习是要交费的。”周雷还表示,他的这个版本《红楼梦》将抛弃高鹗的后40回,而坚持用曹雪芹的后30回做续。

  信报记者任嫣/文毛千/摄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雷 | 邓建国 | 红楼梦 | 40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