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贾樟柯炮轰“黄金甲”后也想尝试商业片


访谈:贾樟柯炮轰“黄金甲”后也想尝试商业片

我也要做大制作了

  黄锐:之前我们刚才也说了,贾樟柯导演的电影之前已经是小制作,现在已经算是一个大制作了,投资方面是怎么引进的?

  贾樟柯:以前我们开始的时候,一直都是长拳短打都要来,所谓长拳就是需要制作周期、制作配合、资本的配合,比如说小五是一个短打,当时我们20、30万21天,很快速的就拍完了,《站台》就是一个短打,那么到《任逍遥》又是一个短打,我觉得高低并不是一个问题,实际上是看这个题材需要什么样的资本配合,因为接下来这两个都是带历史性的,都有场景、道具、服装,所以会花钱多一点,当然还有其他的限制,当下的故事还会继续拍。

就是不能在一种模式里拔不出来。现在有两种,过渡的强调低成本,低成本变成神话也不对,像我以前的电影300、400万,那么可能有一种模式,再一个就是实景拍摄,再一个就是背景,再一个就是一个月拍完,这种模式是一个类型的,如果你突不破那种模式束缚你,在电影想象里面是很单调的。那么最后你就变成为豪华而豪华,最后你被限制了,我觉得自由最重要。

  黄锐:现在市场上很多人说投资比较大的就叫大制作,往往把电影分两类?

  贾樟柯:我觉得这样就单调一点,我特别希望有一天我们谈话电影的时候,电影工业的部分还是被退到第二步,然后电影所提供的电影本身的讨论能够无限的前景,现在关心投资等等,也是一个转型的阶段。

  黄锐:不关心产出吗?

访谈:贾樟柯炮轰“黄金甲”后也想尝试商业片

谁说我不重视票房

  贾樟柯:当然关心,但是这个产出对观众来说,主要他透过这个电影分享这个电影本身,而不是替我操心这个电影最近卖了多少钱,这个我觉得实际上是对电影这个东西,就是我听到好多影评人说,我之前没有这个意识,我觉得社会就是这个气氛,但是有一次我跟一个法国影评人在上海讲到,他说你知道吗?我有一件事情很奇怪搞不懂,我说为什么?他说他从来没见过一个国家有整体的娱乐新闻和艺术性的,如此集中在产业本身上,而不是作品上,我突然觉得有一种醒悟,可能我们以前就完全不管商业或者艺术,现在是所有的话题都变成一个话题了。

  魏君子:那我其实更感兴趣的就是,您那么喜欢港产片,有没有可能有一天会拍武侠片?

  贾樟柯:目前还没这个打算,但是有可能,因为这一部分文化是那样的根扎在血液里,但是我觉得如果我拍武侠片的话,会拍我心目当中的武侠,武侠的世界最吸引我的是云山大川,是市井小城,而不是皇宫、天下、权利。

  魏君子:有没有比较喜欢的武侠电影?

访谈:贾樟柯炮轰“黄金甲”后也想尝试商业片

我喜欢武侠片

  贾樟柯:像最早看到的,第一次看到《龙门客栈》,包括《新龙门客栈》等等。

  魏君子:张大卫你是不是很喜欢,因为他拍《胡一刀》?

  贾樟柯:还有《十三太保》,因为那时候的电影非常丰富。

  黄锐:我刚才就想到一个问题,贾樟柯导演会不会拍一些他们香港当地的生活?

  贾樟柯:那要是谈到香港的现实的感受的话,我可能做不了,因为这个城市的斗争,这个城市的空间,具体的日常生活里面的感受,市民的感受都是外来的。但是如果真的拍一个香港人的故事,我觉得干不了这个事,而且很多电影里面,我到现在还是觉得港产片的发展还是比较好的。包括像黄真真的喜剧影片,我觉得也有香港市民生活的感受。

  魏君子:其实看您的电影里边,其实我觉得这种类型的话,像《三峡好人》网友也看了,其实也像是一个江湖?

访谈:贾樟柯炮轰“黄金甲”后也想尝试商业片

《三峡好人》是现代武侠片

  贾樟柯:对,《三峡好人》制作的时候,很明显的是借鉴武侠片的模式,因为实际上当时我写剧本的拍摄非常的快速,快速的时候我觉得我应该迅速的找到一个经典的支撑,保证剧作本身的质量,那个时候突然想到江湖片,也就是说当代有没有武侠,实际上我觉得三明和赵涛也算是武侠,虽然他们不开打,但是他们都是千山万水闯江湖的,他们都要解决一个问题,当然最后解决问题就千差万别了,然后整个叙事的模型,就完全是把武侠片搬上荧幕了,我觉得从而也能烘托出三峡地区的江湖感,我第一次去看,包括我站在江边看货船来来往往,因为我们一开始去的时候,你会觉得我北方人第一次坐那么长时间的船,特别的兴奋,特别是从宜昌的港出来之后,进到三峡地区之后,就整个回到古代的感觉,为什么有一个镜头是坐在峡边玩,会突然的像回到古代一样,忘记了周边的环境,然后逐渐漂流到,船一停到奉节港的时候,现实生活一下子就回来了,人群来来往往,就是一个码头的感觉,这个时候江湖的气息迎面而来,包括片头写剧本的时候,突然想起我以前自己瞎逛的时候,也是从汽车站一出来,直接推到一个黑房子里学魔术,每人交20块钱,这种往事都出来了。

  魏君子:看三明就整个一个江湖人士,开始的时候带了一把刀,最后带着一群人回山西,感觉就是武侠片里面的。《任逍遥》我觉得也有,可能看到第三部的时候感觉不太一样,那个如果直接做为第一部,评价肯定会相当的高,那个感到真的有一点点那种感觉。有没有投资方面的要求?就感觉不太一样?

访谈:贾樟柯炮轰“黄金甲”后也想尝试商业片

给《三峡好人》打电话啊

  贾樟柯:老板那天根本没要求,《站台》也是他投的,《任逍遥》也是他投的,《世界》也是他投的,下面两部也是他投的,他没有要求,就是甩手给我。那个电影他有一点点陌生感是因为大同那个地方真的有一点不一样,是跟蒙古文化交界的地方,是很飘逸的,飘起来的感觉,包括里面的建筑等等东西,因为你看到它的路就想开摩托,不停的开,直直的路,两边的坡地,我觉得一过张家口就是那个地貌了,所以地貌本身我觉得就很抽象。

  黄锐:那今天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就不能和贾樟柯导演继续聊天,但是我们可以其他的方式,比如用观看贾樟柯导演的《三峡好人》这部电影,了解您的更多的故事。

  贾樟柯:我再稍微曝一个料,这个电影里面男主角留了一个手机号,这个是真的手机号,如果大家记下的话,可以打电话。

  魏君子:是郭兵?

  贾樟柯:不是,是三明留给小马哥的。

  魏君子:那打电话会不会三明接?

  贾樟柯:有机会会接,因为一开始的时候,电影一放,他一天收40、50个短信和电话,后来我说你干脆换一个电话,这个作为公共的一个评论的平台,但是还是他在管理的。

访谈:贾樟柯炮轰“黄金甲”后也想尝试商业片

搜狐网友我爱你们

  黄锐:那我们今天非常高兴可以和贾樟柯导演聊这么多,非常开心,也希望您的电影能够做的越来越好。

  魏君子:最后说一下,因为我也是比较喜欢贾樟柯导演,送您一本书,也是关于港片的。

  黄锐:那非常感谢各位网友守候,非常谢谢大家,再见。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悠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黄锐 | 魏君子 | 贾导 | 导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