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卢燕搜狐独家聊天 赴沪助阵东方卫视《非常有戏》


卢燕独家聊天 亲赴上海助阵东方卫视《非常有戏》

  主持人:您看过《满城尽带黄金甲》以后,您对它里面有什么评价吗?

  卢 燕:演的很好,而且三个王子演的都很好,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是明星,这些人都很努力。

  主持人:您作为中西方一个艺术事业的交流大使,中国和美国或者是好莱坞的演艺圈最大的不同是什么呢?

  卢 燕:我想在工作方面,如果你去工作了,就没有什么不一样了,中国制作的程序跟美国也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但是那边有工会的管制,这里工作的时间比较长,而且也没有礼拜六礼拜天的休息,这里的工作是比较辛苦的。

还有就是在那边的演员们也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很好的工作。很多的演员必须要做许多的副业去生活,同时还要花费很多的钱去上课,一小时的工资很少,可是也许他得做十几个钟头才能上课。

  主持人:您对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了解吗,您对他的人品和演技什么有什么评价呢?

  卢 燕:他是一个很敬业的演员,而且是很和蔼的一个人。

  主持人:现在有不少的女演员都想去好莱坞发展,您对这个现象是什么样的看法呢?是中国演员发展的黄金时代吗?

  卢 燕:我想,并不是到好莱坞去发展,我觉得所有的在好莱坞有成绩的人,他们并不是在好莱坞开始的,像巩利,她有很好的导演做后盾,章子怡(章子怡新闻,章子怡说吧)也是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做后盾。无论你在哪,只要你是好的演员,人家会跟随你的,并一定都在好莱坞。但是有一点,如果你想往国际发展,你要先把英文讲好,因为这是一个最基本的条件。

  主持人:如果语言都没有办法好好的交流的话,就很难表现这个角色了。如果您觉得我们学习好莱坞的话,您觉得我们应该学习它的什么呢?

  卢 燕:好莱坞在技术方面是比较成熟的,可是他们有很多像我们学习的地方,因为有许多导演在中国的话,他们会有很多的方法来节省拍片的预算,他们也知道怎么样能够节省胶片,怎么样能够在很困难的情况下完成他们的制作,这些都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我们要像好莱坞学习的就是他们的科学技术。

  主持人:中国导演近年来的一些大制作都在冲刺奥斯卡的奖项,您有什么看法吗?

  卢 燕:我想每个人都想得奥斯卡,但是你必须要有真正的实力才可以得到。

  主持人:您给做一个预测,什么时候中国电影可以获得奥斯卡的最佳影片奖呢?

  卢 燕:这个很难预测,但是这个并不困难,因为我们也很多的人才,很多年轻的导演。我很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有。李安(李安新闻,李安说吧)在很早以前就应该能得奖,但是因为是中国人就受到了排挤,但是他并不灰心,还是在努力的做,这个是很值得敬佩的。

  主持人:除此之外您还看好哪些导演呢?

  卢 燕:看好很多,我看好张艺谋将来还是能成功的,张艺谋,陈凯歌(陈凯歌新闻,陈凯歌说吧),田壮壮(田壮壮新闻,田壮壮说吧),陆川等等都是很好的导演。我们不缺乏人才,我们只是要好好的往前努力。我老早就说过了,21世纪是中国人的天下。

  主持人:有很多年轻人在歌曲中加入了中国的因素,您是怎么看的呢?

  卢 燕:您看这个《贵妃醉酒》都有交响乐了,如果通过这些流行歌手能够把传统的东西介绍出去,这个是很好的东西。

  主持人:今天的戏曲曾经风靡一时也是当时的流行对吗?

  卢 燕:对。

  主持人:所以很多的票友都跟着去。

  卢 燕:对,因为当时中国没有太多的娱乐,京剧就是唯一的,男女老少都喜欢京剧。不管是哪一行哪一界都喜欢京剧,因为它是我们的国粹。

  主持人:今天的戏剧有一点点低谷的趋势,是不是要在创新的方面下一点工夫呢?因为当时的戏是当时一种状态,而现在的青年人不了解当时的文化背景。

  卢 燕:这是一个最大的原因,可是我觉得,中国的戏剧,对于我们的青年人有很好的影响力,因为我们的戏剧艺术都是鼓励一个人要有气节要爱标准不同,可是在整个的为人方面是有很好的观念。我觉得这些戏是从最基本的方面去巩固。要成为一个戏剧演员不是那么容易的,不是简简单单的就可以做到的,要有一个五六年的锻炼,才能做一个戏剧演员,培养一个人才是不容易的。我希望得到社会的支持,得到国家的支持,能够多培养人才,能够多给他们演出的机会,因为没有演出的机会,没有实践的经验是不可能做一个水准的演员。

  主持人:您有没有想过在国内创办演艺学校或者收自己的徒弟呢?

  卢 燕:我不够资格收徒弟,但是我希望,真实的呼吁,电视台能够把一些艺人的艺术录下来,做一个记录,有许多好的教师。将来如果有人要学的话可以到图书馆去看。这些受过训练的人,现在生存的不太多,有这些国宝,希望都能够一位一位的请他们来,把他们的经验录下来,我也很希望支持梅葆玖先生,让他的录音唱段给录下来,他在梅博士的基础上又进一步的发展,融合了以前跟现代的东西。我很希望社会来支持。

  主持人:不知道您是否了解到,这次“非常有戏”的开播大典上,我们也会首次全球首映拍摄一段梅兰芳先生跟金绍山合作的《霸王别姬》的片断?

  卢 燕:我听说了,我非常兴奋能够找到这个片子,我本来以为《定军山》找不到了。我希望将来能够把这个买过来,我自己保存,在俄国也拍过,在美国也拍过。

  主持人:我们要用电视录像的手段把它给记录下来。

  主持人:这次的“非常有戏”也会请很多的明星来唱戏,也是弘扬中华民族的一个国粹,我不知道您对这个节目有什么样的期许和期望呢?

  卢 燕:我希望通过这个节目有更多的人借助这个机会对京剧发生兴趣,更多的关注这个国粹,能够希望启发年轻人的兴趣。

  主持人:那今天非常高兴能够有幸的请到卢老师来跟我们谈。谢谢。

  卢 燕:祝大家快乐,很高兴能在上海跟大家见面,谢谢。

  主持人:谢谢。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悠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张艺谋 | 梁朝伟 | 周杰伦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