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陈道明 冯鹏《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 > 《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相关新闻

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主要人物介绍

  人物介绍:

  佟大为 饰 李然

  他扪心自问,自己所渴求的是什么,既然自己想要将过去永远尘封心底,那么自己追求的最终又是什么

  李然的感情成分是复杂和不安的,有解脱,有放纵,有玩笑,还有疲惫……有如纵横交错的棋盘,每落一子,都会激起无数的陷阱和漩涡……

  李然对于未来的设想和顾忌,都是停止的,周蒙太脆弱,无法肩负将来的生活和梦想。

他需要一支“枪”来逼自己,而杜晓彬正是这支枪。

  他不是坚强的人。在寻找支持的时候,能支撑他继续的,绝不是那没完没了的美好,而是更坚强、更彻底的放弃。

  但,其实最美好的,还是在最初。最初的没有继续,最美好的就消失了。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枪一响,肥皂泡破灭,对感情的忐忑不安大于从前。

  江一燕 饰 周蒙

  她自在的读书、生活,安静地等待那个Mr.Right出现……

  白皙的皮肤,眸子漆黑,头发漆黑。浅浅的衣服,平底鞋,扎头发用深色的橡皮筋,所有的化妆品只是一支无色唇膏。连房间也是干净、简单的,东西很少,好像没有人在这里住过。

  父亲教育周蒙要自立、自爱。而周蒙却懒洋洋的想要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

  李然的到来,打乱了周蒙柔缓的生活脚步,周蒙醉在李然强烈的爱的气息里。19岁的她呼吸急促,没有多余的力气问很多的为什么和怎么样,只是跟着李然往一个可能的彼岸奔跑。她尽力了,可还是跟不上李然的脚步……

  周蒙只想李然能陪她走路、说话、吃饭,或者只是靠在一起……那么容易的事情,却只是偶尔的奢求。

  远走西藏前李然给她戴上戒指,于是周蒙也就相信他会回来。但变化、扰乱她是想不到的……

  李然跟别人结婚了,父亲去世了,周蒙的世界解构了。

  陈道明 饰 周德明

  在女儿面前自己是父亲还是母亲,在众人面前自己是一个家长还是一个仅仅职业上的身份——校长

  周蒙的父亲,同时又是周蒙学校的校长。这让他在众人与女儿面前形成强大的完美,但独自面对自己的时候,周德明也不知道自己在完成什么身份,什么使命。

  所有的责任和压力让他失去了鲜活与欢愉。深怕不经意的流露消解了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坚强。他知道女儿的性格难成大器,于是他训练周蒙学会担负起自己的生活。

  直到他看到了李然……将女儿交给李然,他是放心的。甚至说,他是感激李然的,因为李然减轻了他自己多重身份带来的疲劳。他开始向往那种简单的轻松,这让他有了对生活膜拜的冲动。

  但癌症却如同一场洪水吞没了他,他不能预知以后的一切,无论悲伤还是圆满,这个世界已经与他没有牵连……

  张歆艺 饰 杜晓彬

  她倔强的性格越发使她自己做出无所谓的态度,其实她自己也是在不断说服自己。她长相并没有因为自己想象而变得美丽,也没因为想象而变成像简爱那样的人

  出生在小城市的杜晓彬从小喜欢看书,沉浸在小说的世界里不能自拔。但现实中,她的家庭没有因她的想象而变得富有,父母也没有那么体面,这种普通让她感到耻辱。

  她毅然“下海”,给自己的理由是为了生活。她觉得这没有什么可以被指责的,有美好的身体,就以美好的身体示人,有美好的思想,就以美好的思想示人。她觉得从本质上来讲,妓女和作家是一样的,自己可以在这两方面做得很好。但她的第一次就被抓住了……

  出于善意,小宗、李然希望给予她帮助,安置她以后的出路。但这一切都不重要,因为面对李然那双没有好奇与不屑的眼睛,她被震撼了……

  远走西藏,却让她再次看见了那双眼睛,无法言明的刹那让火焰吞没了这两个走在天涯边缘的人……

  与李然的婚姻或许是一种冒险,也是一种证明。只是她最终还是缺失了对未来与生活的细腻,这让一切最终无法回头……

  罗珊珊 饰 戴研

  她深知自己的魅力,从来不掩饰这一点

  周蒙最好的朋友,性格直爽,精明能干。为人处世向来没有什么顾忌,大大咧咧,想到什么就会说什么。

  她是经验丰富的感情专家,也是充满勇气的“爱情实践家”。她深知自己的魅力,从来不掩饰这一点,认为青春不能在一个男人身上耗尽,交过无数男朋友后遇上了葛俊。

  戴研开始并不认为葛俊是她情感归宿,分分和和无数次。当葛俊死后,她却发现自己不知道为谁活着,不知道自己做这一切是为了什么,有谁需要。没有爱情,没有归属感……

  她选择出家,却找到了欣喜,找到了平静和归宿。

  朱雨辰 饰 葛俊

  对音乐的痴迷反而造就了他的信念,那时菩提本无树的状态……

  喜欢音乐,按照他自己的感觉,随时随地都会有一串音符在心中淌过。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发生什么,无论什么季节,都能看见他最纯粹的笑脸。他身上仿佛有一种天生的自在,对万事万物都会抱着一种欢喜的心态去面对。这不是逆来顺受,而是一种拒绝浮躁的品性。

  葛俊和戴研绝对是两种人,戴研是泼辣的真,葛俊是天然的纯。很难说是谁影响了谁,两人都有的一面,那就是绝对的拒绝改变——青春,就算无处安放,也不能变质的存在。

  葛俊生命的状态如同他的音乐一样,性格之中,除了有些憨直,更多的是种慈悲。

  冯鹏 饰 小宗

  他有时嬉笑怒骂,言谈举止中,却叫人知道他的简单

  李然的大学同学,身材不高也不低,体形不胖不瘦,所以是小宗不是大宗、老宗。

  他游戏人间,多多少少都有对既定命运的一种叛逆,但他却是聪明的,风流而不下流,嘴动而不手动。所以也成了身边所有人生活中不能或缺的佐料。但当他侧过身来,脸部和肩膀构成的轮廓,却骤然多了几分沉重,几分担待。这一点,除了周蒙,无人知晓……

  小宗需要别人的需要,他想成为别人的支柱,当他似乎找到了那个人,也就是周蒙,那个人却逃开了……

  

(责任编辑: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