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东方卫视《非常有戏》 > 动态追踪

“梅兰芳”引争议 罗家英:戏曲演员领衔太沉闷

  东方卫视全新推出的《非常有戏》,昨天在东视演播厅举行首场初赛,主持人豆豆、“好男儿”巫迪文等各路明星登台亮相。虽无专业经历,但穿上行头的明星们上了台,倒也有模有样,让评委、粤剧名家罗家英(罗家英新闻,罗家英说吧)欣喜不已。

而针对有报道称部分专业人士对陈凯歌(陈凯歌新闻,陈凯歌说吧)欲请港台演员主演《梅兰芳》颇有微辞,罗家英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大表力挺:“京剧演员演,腔势与神韵上自然专业些,但领衔一部电影,恐怕观众会觉得太沉闷!”

  笃信陈凯歌“有想法”

  昨天,有报道称,陈凯歌为定于5月开拍的新片《梅兰芳》主演事宜,约见港台歌星王力宏(王力宏新闻,王力宏音乐,王力宏说吧)和黎明(黎明新闻,黎明音乐,黎明说吧)。此举引来部分京剧演员的微辞,认为“连普通话都说不标准”的港台演员无法演出一代戏曲大师梅兰芳的风采。梅兰芳之子梅葆玖也曾对呼声很高的梁朝伟(梁朝伟新闻,梁朝伟音乐,梁朝伟说吧)感到“不满”,希望“出演梅兰芳的演员不要太港台化”。

  但罗家英昨天却认为:“作为内行,我觉得应当由京剧演员去演,毕竟腔势与神韵都非常专业。可这是部电影,肯定需要一些其他因素,这是专业京剧演员或许无法适应的。不过,从观众的角度而言,倘若都由戏曲专业演员担当主要角色,他们肯定会觉得电影很闷!”他相信,陈凯歌应该有自己的想法,而且这次一定会下苦功。

  力挺明星助阵戏曲发展

  聊起《非常有戏》,对节目力求通过各路明星的积极参与助阵中国传统戏曲发展的创意,罗家英大加赞赏。“我知道,他们还在邀请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刘嘉玲(刘嘉玲新闻,刘嘉玲说吧)、王力宏等当红艺人来参加。如今的年轻人都不懂戏曲,观众对戏曲也是一知半解。现在,通过明星们的表演,可以拉拢更多年轻人的视线,让他们发现戏曲的趣味与魅力。明星们的唱念做打究竟是否够水准,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明星效应,能让更多的观众了解戏曲,推动中国戏曲的发展。”

  他表示,从这个层面上的积极意义来看,陈凯歌计划启用港台明星出演“梅兰芳”,不失为一个好创意。“起码,选择一个人气和演技都过关的超级明星,不但能保障票房,而且还能让很多影迷歌迷在欣赏荧屏的过程中了解京剧艺术。”

  巫迪文令人想起张国荣

  昨天,各路明星的表演各有特色。与沪剧名家茅善玉同台合作的著名节目主持人豆豆,虽然得分不高,但仍乐在其中;“好男儿”巫迪文的一段粤剧《帝女花》,则让评委罗家英想到了去世的张国荣(张国荣新闻,张国荣音乐,张国荣说吧)与罗文。罗家英在点评中对巫迪文说道:“你的表演让我回忆起很多事情。早前哥哥张国荣和阿姐汪明荃(汪明荃新闻,汪明荃音乐,汪明荃说吧)也表演过这段,两个人在台上都打扮得漂漂亮亮,唱得也非常出色。可惜,哥哥已经提前离开我们。同样,已经去世的罗文唱粤剧也非常出色。你咬字非常清楚,扮相也漂亮,很有潜力。”

  事实上,张国荣当初主演《霸王别姬》时,曾是陈凯歌属意的“梅兰芳”的最佳人选,而其个人也非常钟情于这个人物,并被影迷认定为不二人选。只是,多年以后,物是人非,“哥哥”已离开人世,空留几多遗憾。

(责任编辑:唐小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家英 | 陈凯歌 | 张国荣 | 梅兰芳 | 王力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