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爱情贺岁八宝周” > 相关报道

北京上海连线“煲”出情人节浓香八宝“周”

  —首档爱情都市话剧 情人节期间登录海淀剧院

  2月8日至14日,北京海淀剧院将上演《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和《有多少爱可以胡来》两部经典爱情话剧。两部戏对当代都市爱情的描述,即丰富、幽默又细腻、深刻,前阶段,两部戏均在上海与北京两地创造了惊人的上座率,堪称内地话剧的票房神话。为了满足广大话剧迷对这两部话剧的关心与热爱,我们再将这两部经典话剧在岁末之际隆重推出。海淀剧院也将在新春到来之际迎来粉色浪漫旋风。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演出时间:2007年2月8日-2月11日 每晚19:30

  2006上海最热剧场话剧,这个曾经被北京人艺和上海人艺共同争宠的剧本,被上海人艺拿到,用最高品质的制作团队精心煲出了大餐,在2007年的情人节里端上了北京海淀剧院的餐桌。这是著名编剧李唯的创作的首部话剧作品,他曾经创作的作品让人难以忘怀:伲萍主演的《美丽的大脚》、《谁说我不在乎》、《坐庄》等。

  编剧李唯说:我不喜欢作家过于沉浸于表现自我,从形式到内容都过于自我化。我以为现在文学被冷落,文学家自己把作品写得过于自我、偏窄、艰涩是关键的原因,我们自己搞得我们没有饭吃。我喜欢小说还是要关注大众普遍的情感共鸣点,喜欢在形式上尽量不要让大众感觉到有形式存在,喜欢让大众不要很费力地去看形式而直接就去看到内容,我一直以为深度并不在小说的外部形式上,所谓包子有肉并不在褶上。从这样的写作理念出发,李唯创作了《跟我的前妻谈恋爱》。

  经典对白:

  前妻也是妻,难道你能管她叫妈吗?

  张琪,我给你说个段子,你笑一笑,你先笑一笑!有个《梁祝新编》你听说过吗?话说梁山伯和祝英台两个人恩恩爱爱,梁山伯早上出门去学堂复习准备赶考,祝英台就问他:“相公,你中午想吃啥?”梁山伯亲热地说:“我就吃你。”中午梁山伯从学堂回来,一看祝英台脱的光光的一丝不挂在屋里跑步,跑得浑身大汗淋漓,直冒热气,梁山伯就问他:“娘子你这是干啥呢?”祝英台说:“相公你不是说要吃我吗,我正给你热菜哩!

  女人嘛,你就当她们是小猫啊,小狗啊,小鸡啊,小鸡小猫小狗跟你撒个欢儿,急了,还咬你一口,你能跟它们计较啊?你就当咱们男人是养狗的!

  男人,你就当他们是一宠物,你就宠着他们一点又有什么呀!不就是宠条小狗吗?你就只当你们女人是养狗的!

  复婚才多长时间,你不是说你要像父亲爱女儿一样地爱我吗?

  我觉得即使做得还不像个父亲,最起码也像个舅舅!我做得难道还不够吗?

  浅色调的墙面、简洁的家具、厨房的水池灶具、洗手间的马桶、洗衣机、卧室的立柜等均按1:1比例制作成舞台布景。史无前例的用嗅觉来引诱观众的舞台作品。

  《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演出时间:2007年2月13日19:30、2月14日19:30 22:00

  男人和女人是这个世界永恒的两种元素,男人和女人之间的故事,也是这个世界永恒的主题……剧中主人公——丁一白,是个男人,年轻的男人。恋爱似乎是他生活的主旋律,也许是他“天生情种”或是“好色如狼”。反正他的爱情履历并不平直……

  倏忽十年,他一路走去,况味悲辛,尝遍酸甜…… 蓦然回首,往事依然苍老,岁月依旧如歌。女人会教会了他生活,他在恋爱中成长。

  替剧中丁一白说一句:谨以此剧献给伤害过我或被我伤害过的女人们!

  读者抢票热线:82533615/16/17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英台 | 梁山伯 | 丁一 | 李唯 | 上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