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卢燕专访:我看好张艺谋 21世纪是中国人的天下

  搜狐娱乐讯 提到卢燕这个名字,喜欢好莱坞、奥斯卡的朋友们一定不会陌生。现年八十岁她,是著名美国好莱坞华裔影星,也是奥斯卡奖评委。1958年开始在好莱坞从影,多次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奖,她现为美国好莱坞电影艺术科学学会奥斯卡金像奖记录片及外语片评委中唯一的东方人。

  卢燕原籍广东,生于北京,在国内时,从小受母亲京剧演员李桂芬的艺术熏陶,曾经得到梅兰芳大师的亲口指导,是梅兰芳的义女。作为中国在海外发展非常成功的一位艺人,说到好莱坞电影,卢燕有感而发:“好莱坞在技术方面是比较成熟的,他们会有很多的方法来节省拍片的预算,怎样在很困难的情况下完成他们的制作,这些都是我们值得学习的。中国电影的制作程序和美国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只是在美国因为工会管制,一般工作时间不会很长,但是这里可能就比较辛苦,忙起来没有周六周日休息。在那边的演员也不是每个人都有很好的工作,很多演员必须要做很多副业去生活,还要花很多钱去上课,也许要做好几个钟头,才够支付一节课的费用。”

  现在有不少的中国女演员去好莱坞发展,对于这个现象,卢燕的见解一针见血:“我想这些成功的女演员,所有在好莱坞有成绩的人,并不是在好莱坞开始的,就像巩俐和章子怡,他们是因为有张艺谋导演做后盾。所以,无论你在哪里,只要是好演员,别人就会跟随你,并不一定都在好莱坞。但是有一点,如果你想往国际发展,你要先把英文讲好,因为这是一个最基本的条件。”

  看过《满城尽带黄金甲》以后,卢燕对其中三位王子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觉得这些人都很努力。“中国导演近年来的一些大制作都在冲刺奥斯卡的奖项,我想每个人都想得奥斯卡,但是你必须要有真正的实力才可以得到。我们有很多的人才,很多年轻的导演。我很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有。”说到这里,卢燕高兴地笑了:“李安在很早以前就应该能得奖,但是因为是中国人就受到了排挤,但是他并不灰心,还是在努力的做,这个是很值得敬佩的。我还看好张艺谋导演,他将来还是能成功的。张艺谋、陈凯歌、贾樟柯、田壮壮、陆川等等都是很好的导演。我们不缺乏人才,我们只是要好好的往前努力。我很早就说过了,21世纪是中国人的天下。”

  作为本周五东方卫视“非常有戏”的开播大典表演嘉宾,卢燕将一展其深厚的戏曲功底和优美唱腔。这个节目也是整个开播大典的主题“向大师致敬”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版权作品,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燕 | 张艺谋 | 梅兰芳 | 好莱坞 | 导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