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赵薇约宁浩老婆一起跷课 新神秘男友浮出水面


  赵薇读研生活地图扫描

   相关新闻:赵薇:远离纷争一年 我是“假装”适应娱乐圈

  12月底,在广州珠影的影棚里,自读研以来许久没有露面的赵薇,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她为记者描述了一个研究生的一天,还有她是如何做这个研究生的。变化的是她比以往更淡定,没有变化的是仍抽4元一包的中南海。 本报记者 付军

赵薇07年最新妆容 展清新甜美俏丽新形象(组图)



  上学:“我要和睡意斗争,还要 和白领抢车道”

  早晨6点。天仍未亮。她起床穿衣,迅速洗漱。时间紧迫,她没有化妆。

  一切收拾妥当,她拿起放在桌上的课本准备出门,刚要锁门时她忽然想起答应要借给“胖子”的阿莫多瓦的《回归》放在碟机上了。她折回头又进了屋。她没有吃早点。这会就连嫂子陈蓉都还在梦乡。她有时会用两片面包应付,有时空腹出门。现在是7点。薄薄的晨曦混着冬日冰冷的空气,迎面而来。她发动了车子,开进了已经严重堵塞的二环。

还有40分钟,她的研究生生涯的一节剧作课将要开始点名。“就是这样,我每天都在和白领抢道,争分夺秒的。”“研究生”赵薇一天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没有人会因为她的勤奋给出表扬,她现在的身份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

  课堂:“我花很多心思在学校, 希望大家把我当普通学生。”

  刘小(化名)在打铃前已坐到了课桌前,她先翻了翻今天的内容,还有上节课的笔记。上课铃响了,她回头看了看赵薇常坐的那个位置,还空着。老师进门开始点名。“赵薇。”老师抬头扫一眼。“赵薇,在不在?”老师没有看到赵薇,于是低下头准备念下一个。突然有个声音飘进教室“来了,来了。”所有人回头看,气喘吁吁的赵薇蹦进教室,连声的“不好意思,塞车,我飞车来的。”大家听了直乐。

  8点整。北京电影学院的艺术硕士(MFA)剧作课开始上课了。这一幕,在刘小的博客中有多种版本的描写。譬如,上课前老师点名,赵薇替还在楼下等电梯的同学大声回答:“她来了来了。在等电梯呢。”老师继续点名,她又连忙热心地说:“他也来了。来了。”等念到“赵薇”的时候,全班都笑着一起喊:“来了!来了!来了!”赵薇笑说:“第一学期当然希望有好的表现,如果一开学就不见人影,老师和同学肯定不会喜欢的,所以我花了很多心思在学校。”

独家:赵薇上台抽奖 送礼物给幸运者



  课余:“除了上课,我就大量看 片,我是真的很喜欢看电影。”

  “我最喜欢的课有电影音乐,剧作课,视听语言。”去年9月11日开学以来,赵薇已适应研究生的课程,虽然第一学期就安排有16门课,但她已经可以轻松应对。

  第一堂课,老师就开出一张单子,上面有几百部电影,人家纵横盗版界几十年的“电影爱好者”,连听都没有听过。赵薇的业余时间几乎都在看片,她最近两日看的片子是阿莫多瓦的《回归》和韩国奉俊昊的《怪物》,赵薇对后者赞不绝口,声称是近来看过最好的韩国作品。奉俊昊的前部作品《杀人回忆》,她也很喜欢。这也是赵薇喜欢研究生生活的一个因素。

  “我现在有时间大量看片,以前也看,但是只看表演,现在却看很多方面,风格,剪辑,后期,甚至灯光都要看,这是导演专业必须具备的。”10点整。赵薇出席了一个学校的活动,她担任评委,再过几个小时,她还要去参加一个外国导演的座谈会。

  赵薇在学校很忙,她说:“我把学校的生活,看成社会生活的一部分。”

  校园:“学校特酷,大家眼光都 高得很,压根没人理我”

  赵薇经常抱着书,一个人在学校晃,有时去图书室,有时去碟店。最初还有很多人不断地行注目礼,看见她立即低声给同伴说:“快看,赵薇。”但日子久了,大家看见赵薇,最多也就撇两眼。

  “其实我的学校特酷,大家眼光都高得很,不会大惊小怪的,压根就没人理我。再说我之前也在这个学校,老师都是认识的,很多学生也都喊我师姐,都不是太陌生。同学也蛮会招呼我的。只有一些外边的来路不明的影迷,但都被同学挡掉了。所以在学校还是很舒服的。”

  “以前读本科的时候,还是一个小孩子,根本不敢和老师说话,但现在敢和老师说话了。我一直觉得这所学校特别酷,所以直到现在才觉得融进去了。”赵薇笑说。

  13点15分。赵薇看见有人在远处拍她,她笑了笑。一个小时后,她约了一帮文学系的人聊天。

  “和他们聊天真的很轻松,不像是和导演聊剧本,大家都差不多,可能我实践的多一点,但可能喜欢的东西都相同,所以聊得很开心。我真的很喜欢这样。”

    赵薇要教书?

    赵薇潜心读研不担心人气 毕业后可能留校教书

    娱乐在线:赵薇留校任教 导师经纪人独家回应

  同学:“我班就两男生,一个两 百多斤的胖子,一个孩子他爹”

  研究生的生活毕竟清淡,与之前镁光灯下,低胸晚装丛中的快意的确相差很远。不过赵薇却说:“还是简单一点好。”

  现在赵薇穿牛仔裤,不施粉黛,挤在一堆学生中下电梯,不用被保安分割,也不用随时被抓去与影迷合影,一切似乎都恢复到以前。当然偶尔让自己湮没在人群,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以前每天都是呼朋唤友的,身边都是热热闹闹的,突然间一下都静下来,还真有点不适应,但适应过来以后,却觉得还是很好的,可以多一点时间想想自己的事情,也可以休息一下。”

  虽然很多事情安静下来,但有关绯闻却远未停止,甚至不断出现“赵薇在校没人追”的新闻。赵薇苦笑一下说:“我们班就两个男生,一个两百多斤的大胖子,一个孩子他爹,就这还都留着克拉克·盖博的胡子,觉得自己帅得不得了。其他班的男生的年龄都比我大很多,你说谁追我呀?”

  考试:“马上要期末考试了,我 想我能应付得来”

  期末考试就要来临,当然除了考试之外,赵薇最期盼的还是放假。“现在感觉就是学生,所以和大家一样,都想着放了寒假,就可以休息了。我们期末考试都不太一样,不是普通的做卷子,而是根据一学期的课来统计,所以不是特别的担心。”赵薇说。

  18:00整。赵薇离开学校,她今晚准备看3张碟,当然她会在12点前爬上床,因为第二天她还要6点起床。“日子虽然简单了,但我可没有归隐。”赵薇淡淡一笑说。

    赵薇最近做什么:

    赵薇代言大赚腰包 手捏鼻子回避感情问题(图)

    赵薇07年最新妆容 展清新甜美俏丽新形象(组图)  

  南都周刊稿件,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摘编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小肥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薇 | 李亚鹏 | 刘嘉玲 | 宁浩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