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亨利-奥杰克舞蹈团巡演 > 相关报道

亨利-奥杰克谈《前沿》和帕沃四重奏乐队

  我在斯旺西大学和伦敦现代舞学校学习期间接触了大量不同门类和流派的音乐。尽管大多数舞蹈编导偏爱现代音乐,但是我更热衷于古典音乐,因为古典音乐有更丰富的节奏变化,而节奏鲜明的音乐是舞蹈创作的基础。

  在飞往葡萄牙的飞机上,我听了肖斯塔科维奇的全部弦乐四重奏作品,而第9四重奏因丰富的节奏和情绪变化最让我感动。呼应音乐作品狂野激荡的风格,观众可以从舞蹈中体会到面对无形围墙挣扎的愤怒和无奈,即使他们并不了解肖斯塔科维奇在苏联的那段历史。

  和一般舞蹈不同,我并不热衷于传统的录音形式,而是尽可能地运用现场乐队伴奏。音乐家在舞台上的现场演奏对于舞蹈演员和观众都会激发出录音所无法替代的激情。亨利·奥杰克舞蹈团和帕沃四重奏乐队的合作已有3年的历史,在此之前我们还和另外两个弦乐四重奏乐队合作过,这三个乐队都得到了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乐队 | 舞蹈 | 音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