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中国最娱乐的体育主播 黄健翔跳槽 > 黄健翔新闻资料

黄健翔签约后首次直面媒体:辞职对大家是解脱

黄健翔签约后首次直面媒体:辞职对大家是解脱



  【来源:新闻午报】

  签约凤凰卫视后首次直面媒体。

  从去年离开央视到入主凤凰卫视成为《天天运动会》的脱口秀节目主持人,黄健翔(黄健翔新闻,黄健翔说吧)这段时间过得并不太平。无论是匿名检举信事件、与女记者对骂,还是频频出席娱乐节目以及新脱口秀节目都争议不断。昨天上午,在凤凰卫视的撮合下,黄健翔在钓鱼台国宾馆接受了少数几家媒体的专访,对上述问题一一回应。

  要操心的事太多了

  记者(以下简称记):从足球解说员到当脱口秀节目主持人的转变还适应吗?

  黄健翔(以下简称黄):我做了13年的电视节目,《足球之夜》、《天下足球》、《五环夜话》、《世界体育报道》的子栏目我都做过主持,过去两届世界杯也都做过谈话节目,大型晚会也客串,参与申奥成功的庆祝晚会……谈话节目对我而言不是挑战。

我们这个团队很新,不像之前央视的工作人员都战斗在一线,比较省心,管好自己的一张嘴即可,现在还要操心主持、策划、外联,帮制片人操心。不过,以前我有40多个周末要上班,现在终于有周末可以休息了。

  记:2008年的奥运会在北京,你离开解说一线不觉得遗憾吗?你还说过“解说已经玩到头了”,是否还会选择“重出江湖”?

  黄:这个得看缘分,不是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所在的电视平台没有解说权,凤凰不可能买一个全球的直播权。我已经解说过三届世界杯、奥运会、全运会、F1等,已经没有挑战和刺激了,再解说也是重复,不进则退,到时又会有人骂了。其实,很多海外华人觉得这个节目(《天天运动会》)很轻松,我海外的朋友都说反响不错。

  记:听说你在湖南曾表达过如果央视需要,也可以回去解说的愿望?

  黄:当时主持人那么问,我只能那样回答,总不能说“我拒绝回央视”吧。其实,央视体育频道的节目,我也每天都在看,不看新闻我做不了节目。

  ●关于批评

  这点意见只是“毛毛雨”

  记:从目前播出过的节目反馈来看,观众对你的主持风格褒贬不一,有人说“虽然你的节目类似《锵锵三人行》,但口才却比不上窦文涛”,你怎么看?

  黄:有不同的声音很正常,做法不正常,但有些媒体对我的针对性很强,我觉得那种心态不是特别好。至于观众的不同意见,可能是他们比较认可我原来的水平,原来在车间做钳工,8级水平,现在是车工,做到8级,还是需要时间的。

  记:我看你在博客上写着“欢迎你们以后每天盯着看盯着挑毛病啊!最好每天写一大版的稿子来批来损来骂啊!”“那些胡乱找茬骂人的人,真的要感谢你们”,感觉你对批评意见好像非常敏感?是不是跟那次与《南方周末》的记者不太愉快的采访经历有关?

  黄:不是敏感,我说的都是实话,我没钱没权,被人骂很正常,但有的手段很拙劣。就像姚明打球那么好,也有“姚蜜”和“姚黑”,对于那些支持和批评的人,我感激不尽,我只是替我的团队委屈,我个人无所谓。

  记:可能是你之前在体育解说行业的成绩太优秀了,以至于现在你做什么,观众都认为你更适合以前的工作?

  黄:从我刚出道解说到退役,争论从来没有停止过。对公众人物批评很正常,跟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章子怡(章子怡新闻,章子怡说吧)、冯小刚(冯小刚新闻,冯小刚说吧)比起来,我只是小巫见大巫,落在我身上的都是“毛毛雨”。就连我们家人的意见也不一致,我父亲是资深体育人士,他觉得我说的没什么意思,但我母亲和妹妹,就觉得很有意思,如果正襟危坐讲体育,就没人看了,很难两全。

  ●关于辞职

  这对大家是种解脱

  记:在央视当了那么多年的体育解说员,如今换了一个相当不同的环境,感觉上有什么不同吗,你更满意自己的哪种状态?

  黄:离开体育一线,没有了解说权,只能选择另外一种方式。2003年,我就一直想做与体育为载体的谈话节目。离开央视之后,一线的机会基本没有了,只能换种工作状态。凤凰的舞台能提供较好的谈话平台,观众也比较认可,凤凰高层也接受了我的设想。

  记:听说你当初辞职时,心情近乎崩溃的状态,现在情况如何?

  黄:心情很好,不会有人拿我当炮弹攻击央视了,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也不用承担情感的压力。不能每场比赛都去跟领导解释,辞职对大家是种解脱,如果我一生做过错事,辞职肯定不是错误,虽然会有遗憾。我在原来的体制下也是很老实的,那次解说不小心,成了娱乐版的人物。怀念过去的同事,他们也很惦记我,我依然经常看体育频道。

  ●关于“走穴”

  最想去《超级男生》当评委

  记:离开央视之后,那么多地方向你抛出橄榄枝,最终为何没有选择上海?听说与东方卫视也有过沟通?

  黄:地方台找我的人的确很多,他们的态度也很诚恳,很多都是台长和大导演亲自出马,说“如果你来,你想做什么节目就做什么”,但这事就跟谈恋爱一样,最终不是看谁的条件更好、更漂亮,最主要的还是缘分,一瞬间的感觉。拒绝别人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说实在点,都是跟我抢饭碗的人,但只能接受一家,这是挺危险的。

  记:你现在的身份是凤凰主持人,和其他凤凰名嘴的待遇一样吗?

  黄:薪酬方面,要遵守保密协议,其他的一样,凤凰比较支持我去还人情债,

  参加一些地方台的娱乐节目,也支持我去做体育相关的活动、代言等。但我知道适可而止,年初这段时间我已经推掉所有商业活动了,全心做节目。这次采访,也是我辞职后首次公开面对媒体。

  记:听说还要去《第一次心动》和《超级男生》当评委?

  黄:《第一次心动》不太适合我,不去了,但重庆卫视选拔主持人的总决赛我会去当评委。《超级男生》很想去,因为现在选秀选出来的女生像男士,男士像女生。我跟湖南卫视的领导开玩笑说,如果我去了决不可能挑那种女气的男士,搞得自己骑虎难下,只能答应去了。

  体育之外

  我欠孩子的太多

  记:上次在嫣然天使基金晚宴上,看到你抱着女儿一起参与,现在工作这么忙,平时陪她的时间多吗?

  黄:马葭是我10多年的朋友,我们两家人关系很好。一开始让带孩子去我也很犹豫,还征求了一下前妻的意见,她同意了我才带去。小朋友去那种场合很高兴,和李静(李静博客,李静新闻,李静说吧)的孩子玩得很开心。我平时一般早上7:30起床,先送她去幼儿园,然后晚饭后陪陪她。

  记:春节快到了,你有15天的大假,是否会带孩子一起出去度假?

  黄:的确太辛苦了,欠了孩子很多,等春节期间的节目录像带一入库,我想带孩子去海边好好放松一下。长期处在一种高压状态下,的确很影响思考能力。新的一年,我希望健康、平安就行。

  只是“凉粉”,如此而已

  记:你是忠实的“凉粉”,现在和张靓颖(张靓颖新闻,张靓颖音乐,张靓颖说吧)联系还多吗?

  黄:我和张靓颖见过两次面,她说新专辑《THEONE》签了名要送我,但现在也没兑现承诺,我们之前确实没什么事。我承认是她的粉丝,喜欢她的歌。但还喜欢那英(那英博客,那英新闻,那英音乐,那英说吧)的歌呢,她每张专辑都签名送我,怎么没人说我和她有关系。

  记:你不是也要签华谊音乐吗?张靓颖也签在那里。

  黄:张靓颖签约华谊是我促成的,我跟她说“冯小刚那么聪明的人,都签了,你还犹豫什么”。至于我,只是和他们的高层沟通过,我不可能去唱歌,简谱都不识,只是玩而已,不会去发展。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靓颖 | 黄健翔 | 那英 | 冯小刚 | 李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