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潇湘晨报:五味杂陈的群星贺岁

  看完《落叶归根》后的心情跟看完《夜宴》一样很复杂,虽然一个发生在现代,一个发生在古时,但都是引人发笑的悲喜剧,最大的不同是前者启用了更多明星而且明显是有意制造一些黑色幽默,不像《夜宴》的笑声来得那么猝不及防。

  尽管导演强调这是“我”或者“我们俩”的东西,我仍觉得这是一部赵本山的电影。我更看重赵本山夸张如小品的表演以及老赵在千里背尸途中遭遇的种种,有丑恶,有冷漠,也有温情和阳光——这是我们最直接面对的最深有感触的真实生活,而这一切都在老赵如春晚舞台上表演小品一般活灵活现。还有一个地方也给人感觉怪怪的——群星贺岁本来喜庆热闹,故事的主线却是背尸,而且还有一些活化尸体和收集骨灰的细节描写。当然,导演可以不这么想,他可以说那些古装贺岁大片都是打打杀杀尸横遍野血流成河,但当他还不是张艺谋的时候,观众会接受他的“伏尸一人、辗转千里”么?

  于是我们只好多看看片中的幽默段子尴尬地笑笑吧,毕竟,老赵在剧中演双簧时被宋丹丹把手从胸上一把扯下来摁在桌上还是很劲爆的,至少在春晚看不到这样的节目。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老赵 | 夜宴 | 这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