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中国最娱乐的体育主播 黄健翔跳槽 > 黄健翔新闻资料

黄健翔出两本书狂赚66万 新书被读者质疑灌水

  黄健翔近日已经成了文体圈的热点人物,昨天,他的新书《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在2007北京图书订货会上推出,就被疯抢,据悉,目前该书的订货量已经超过起印数10万,出版社已经紧急加印。而这本书竟是黄健翔一年时间之内的第二本书。

虽然黄健翔做客凤凰网,澄清此前新书版税100万之说,但记者算账发现,从2006年到现在,他写书至少赚了66万元。

  聊天聊出一本书

  《像男人那样去战斗》是黄健翔去年5月出版的,目前销售已近20万册。黄健翔正处于风口浪尖上,此时推出自己的新作,是否有趁机“捞一把”的嫌疑?记者联系上黄健翔两本书的责任编辑毛闽峰,他透露了这本书出炉的幕后原因。“出这本书是几个朋友的建议。有一次我和黄健翔及几个朋友聊天,说些好玩的段子。有人说起黄健翔的官方网站上,很多人在整理他的语录,就像韩乔生语录一样。而且有人私下准备做本关于这些语录的书。我们几个朋友就怂恿他,不如他自己出一本书了。黄健翔当时不是很热心,但我和朋友们很希望有这样一本值得纪念和收藏的作品。”

  新书被质疑灌水

  据了解,《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只有8万字,其中新写文字只有一半,余下就都是他在世界杯上的“精彩语录”,漫画插图更多达200多幅。因此,不少人质疑该书是不是黄健翔在人气正盛时推出的“注水书”。对此,毛先生辩解说:“这本书除了语录,黄健翔还专门为‘多事’的2006年写了总结。读者可以从中直接感受到他对很多事情的真实看法。至于书中插入的多幅漫画,是我们有意为之,因为我们感觉目前名人出书的形式相对比较老套,大多是自我倾述式的心路历程。在做这本书时,我们特意插入不少漫画,也是对黄健翔本人的另类解读。这样,整本书看上去,有点像几米、朱德庸的漫画,更具人文气质。”

  两本书至少赚66万

  虽然是首次露面,但《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一亮相,即被疯抢一空。昨天,黄健翔做客凤凰网,澄清此前新书版税100万之说,他说,新书拿到的版税是10%。 随后,记者了解到黄健翔新书起印量为10万册。如果按照定价22元来计算,他至少有22万元进账。黄健翔曾透露,自己的第一本书《像男人那样去战斗》也拿到了10%的版税。某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该书已经卖了超过20万册,按照该书定价22元计算,他这本书赚了44万元。两本书收入相加,黄健翔写书就赚了近66万元。不过,66万还是个底数哦,因为这些书的销量还在不断看涨。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 新书 | 语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