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中国最娱乐的体育主播 黄健翔跳槽 > 黄健翔新闻资料

黄健翔露面吐心声 首次承认“解说”导致辞职

黄健翔露面吐心声 首次承认“解说”导致辞职



  凤凰卫视昨天召开新栏目《天天运动会》的小型记者见面会,栏目主持人黄健翔(黄健翔新闻,黄健翔说吧)自央视辞职后第一次面对众多媒体接受采访,就为何签约凤凰、是否会进军娱乐圈、《天天运动会》定位等问题一吐心声。

  离开央视 “我走了大家都方便”

  至今仍有不少观众对于黄健翔离开央视而感到可惜,黄健翔昨天首次承认是“解说门”事件导致他辞职。他表示,“世界杯期间的解说事件的确给领导添了不少麻烦,而且之后还有媒体抓住不放,连我很正常的解说都往那件事上靠。

很多足球直播都很晚,我不可能拽着领导不让他睡觉,到现场给我把关,也不可能拿着录像带给领导一个一个看,说我没有犯错误,这样弄得大家都很累。离开央视,至少不会让有些媒体拿我当炮弹攻击央视,我自己也可以集中精力去做事。辞职对大家是一种解脱,我肯定这不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我个人可以心情放松,没有人再议论我,尤其不会再牵连到央视。我走了大家都方便。”

  签约凤凰 “感觉就像谈恋爱”

  黄健翔辞职消息传出当天,就爆出东方卫视有意邀他加盟,之后又有北京台、湖南卫视、重庆卫视等多家地方台纷纷联系黄健翔,在众多“追求者”中,为何对凤凰卫视“情有独钟”,黄健翔表示,自己是在2006年12月13日与凤凰卫视正式签约,选择凤凰主要是感觉好。“面前有ABCD多项选择时,很难说哪个选择是正确的,体育节目80%的资源都在CCTV—5,离开央视就意味着远离体育一线,我不可能要求刘长乐老板买下世界杯或者意甲转播权,那得多少钱?我在2003年就想做一档有文化底蕴的体育访谈节目,凤凰可以满足我。其他台都是让我做娱乐、综艺、益智节目,不适合我。而且凤凰的副台长刘春以前在央视新闻评论部,跟我很熟,考虑人情、事业等诸多因素,我选择了凤凰,就像谈恋爱,不是比谁漂亮、个高,最终是感觉。”

  频繁出镜 “那是还人情债”

  近两个月,黄健翔频繁出镜,包括说相声、商业代言、录制电视节目、拍电影、网上聊天等等,比一线娱乐明星曝光率还高,黄健翔表示,不是自己愿意去,只是要还一个一个的人情债。“我这个人贪玩、好奇,刘仪伟说拍情景喜剧好玩,我就去了,谁知道太辛苦了,后来我就不去了。参加湖南、重庆这些卫视的节目,是因为这些台领导像大哥一样对我非常好,让我感动。拒绝善意的邀请很困难,这都是给我饭碗的人,去参加节目做嘉宾只是回报友情的一种方式,以后还会去。但是我自己很清楚,进军娱乐界不可能,在每个行业里都有老大,不要去碰,还是另找一块地开垦为好。张靓颖(张靓颖新闻,张靓颖音乐,张靓颖说吧)签华谊是我联系的,我跟她说,冯小刚(冯小刚新闻,冯小刚说吧)那么大的导演都签,可见人家有实力。我签华谊就不可能了,我顶多出一单曲玩玩,至于演戏我更受不了那份罪。”

  面对批评 “观众期待高能理解”

  黄健翔的新节目《天天运动会》也招来一些批评意见,有媒体曾指出黄健翔口才下降,对此黄健翔表示,“我是第一次做日播访谈节目,加上现在的团队没有做过体育节目,有问题很正常。观众对我期待高我理解,但我也需要时间。对我的解说一直都有不同声音,姚明打得那么好,也有‘姚蜜’和‘姚黑’,做节目也一样,像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冯小刚都遭批评,相比之下,落在我头上的都是毛毛雨。”

  晨报记者 刘鹏云/文 董一鸣/摄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 张靓颖 | 冯小刚 | 张艺谋 | 央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