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尹门四杰联袂 尹桂芳赵志刚曾被老师不喜欢过

  曾有越剧迷说,赵志刚的唱加上茅威涛的演,那就天衣无缝了。本月24日至31日,尹桂芳四大明星弟子赵志刚、茅威涛、王君安、萧雅发起并联手奉献的纪念演出将在上海、浙江地区演出。赵志刚和茅威涛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这场演出的来之不易———曾因非典中途夭折,筹备七年才终于有机会报答恩师,重振芳华。

  赵志刚:老师曾不喜欢我

  赵志刚从师

  尹桂芳长达19年时间,从1981年到2000年老师去世。他回忆说:“1979年在文化广场的尹派演唱会,5000个观众通宵排队五天五夜,整个排练都是在学馆里排的,觉得很好听就开始自学,那个时候还是跑龙套的,连在演唱会上跑龙套的机会也没有。”1981年开始赵志刚自学了很多尹派唱腔,经典唱腔几乎都会了,接着被电视台的老师带去了尹桂芳的家,“1981年的9月,第一次见到老师非常害怕,她已经半身不遂了。当时老师对我不是特别喜欢,因为我基础比较差,分行当分在老生,翻跟头也会锁骨骨折。老生没学好,小生也不善,身体瘦弱不善言语,老师觉得动作身段形体表演都很差,就是唱几句还是过得去,那个时候我心里非常害怕老师。后来电视播放我的表演,很多人觉得我的唱腔和尹桂芳很像,一俊遮百丑。”

  茅威涛:老师教会我严谨

  随着新版《梁祝》的推出,茅威涛一度成为争议人物,她的“茅派”提法和对尹桂芳的态度,不久前还和名嘴曹可凡引起一场学术上的争论。茅威涛解释说:“尹派茅腔的说法,我只是想尽量唱得漂亮些。我在师承尹派的时候,肯定学到了尹派基本的精神,尹派的艺术特色,尹派独特的艺术魅力,但是我在继承的同时,当我要更大程度地去发展创造的时候,我说影响我的最大的两位艺术家是梅兰芳先生和林怀民先生,更多的是指精神和人文上的。”

  茅威涛回忆说,“靴子事件”,让她领教到尹桂芳的严厉。“我那次是学《盘妻索妻》的一折戏,我去学戏的时候就这样穿着便装去了,当时我没想到是正式排戏,只是到老师这来说说戏,‘不行,得穿上靴子!’我就回去拿靴子去了,这件事对我印象深刻,老师和太先生说,为了能让这双靴子在台上,就像是生在自己脚底下的,吃饭都没脱下来过,这才会让三寸的厚底靴在你底下不成为一个障碍。”“尽管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在我初出学艺的时候,它会给你带来一种前辈艺术家对艺术的严谨、认真,会对你影响很大。”茅威涛说。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茅威涛 | 赵志刚 | 尹桂芳 | 老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