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东方歌舞团《英风妙姿》舞蹈加太极踏梅花桩

东方歌舞团《英风妙姿》舞蹈加太极踏梅花桩

  一直为2008奥运会开幕式忙碌的名导陈维亚分身有术,不仅亲自到美国观看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执导的歌剧《秦始皇》,还担任起中国中国东方歌舞团2007新春大歌舞《英风妙姿》的总策划。目前这台晚会已经雏形初具,与去年推出的大型歌舞晚会《再见吧,亲爱的》相比,陈维亚显得更加有信心,“这是中国东方歌舞团第一次借助中华武术发力,虽然难上加难,但做出来一定好看”。

  记者在现场表演的舞蹈片段中看到,中国武术元素被大量运用其中,但是与单纯的武术表演不同,编舞者只把一些武术动作溶解在舞蹈中,功夫动作的刚强和舞蹈的柔美结合得恰到好处,比纯粹的功夫表演更加赏心悦目。据晚会导演甘露介绍,为了把武术的精髓诠释出来,特意拜师学艺,而且把老师请到现场,训练所有的舞蹈演员。

  陈维亚介绍,晚会一开场就是武术中的演阵,在《如影随形》节目中,意念和人体本身的冲突用魔术和杂技表现出来,颇具魔幻色彩。《柔锋诉》是舞蹈和太极的结合,而《踏梅》则让女演员踏上练功之人用的梅花桩,在其上翩翩起舞难度可想而知。

  中国东方歌舞团团长田军利透露,这台歌舞晚会投资300多万,引进了德国舞台激光技术,购买了法国专业音响设备,7.1环绕立体声音响将把剧场变成一个大家庭影院。此外,新晚会中还汇集了牟炫甫、刘维维、汤灿、张燕、崔京浩、陈俊华等著名歌唱家。据悉,《英风妙姿》将于2月2日至16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连演15场。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舞蹈 | 东方歌舞团 | 武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