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 > 影片追踪-张艺谋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

《黄金甲》笔替爆料 穿20斤戏服拍一天两千块

《黄金甲》笔替爆料 穿20斤戏服拍一天两千块



  重阳之夜,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和巩俐(巩俐新闻,巩俐说吧)合握毛笔写字,这个镜头被影评家誉为《黄金甲》中经典的“爱侣之舞”。近日,一位名为“苹果与血”的网友在其博客上发帖《黄金甲惊现“笔替”》曝料,称写这个字的人,实际上是一位65岁的书法爱好者,当时他穿着20多斤重的戏服,写了整整一天,报酬是2000元。

  65岁老人当替身

  昨天,记者辗转联系到博客主人刘先生。对方称,“笔替”是自己的一位朋友,姓张,今年65岁,是一名书法爱好者。

每年春节,张先生都会去新加坡帮人写春联。当剧组拍摄周润发握住巩俐的手写“忠孝礼义”四个大字时,通过圈内朋友介绍,张先生加盟《黄金甲》剧组。

  四个字赚2000元

  拍摄当天,张先生穿着发哥20多斤重的戏服,手的肤色也染得和发哥的相似。“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要求很严格,单‘写字’这一个镜头,就拍了11次。”“因为有时导演说他写快了,有时又写慢了。”记者还获悉,张先生从等戏、拍戏、加上NG,整整花了一天时间。拍完后,他说了一句“累得快吐血”。刘先生透露,当发哥“笔替”,一天的酬劳是2000元。圈内人士也向记者透露,港台演艺圈内,除了刘德华,几乎都不懂书法。

  “笔替”已成职业

   昨天,记者采访了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本市书法家何伟。何伟表示,《黄金甲》中出现的“忠孝礼义”几个字,飞扬神采,较接近王羲之行书风格,应出自书法人士之手。他还透露,书法圈的确有人在影视剧里客串“笔替”,并以电影居多。“一般是拍背影,拍手不拍头。不过,现在像陈宝国(陈宝国新闻,陈宝国说吧)、赵本山(赵本山新闻,赵本山说吧)等艺人都练了书法,还有艺人为拍戏专门练字,所以干这事的人越来越少。”何伟还透露,“笔替”在书法圈内报酬基本是每天1000元到3000元,为节省经费,一般不找知名书法家。当记者联系《黄金甲》片方求证时,对方以要向剧组证实这一情况便匆忙挂断电话。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俐 | 周润发 | 陈宝国 | 张艺谋 | 何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