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 > 影片追踪-张艺谋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

《黄金甲》巩俐替身揭秘 周润发戏称其为王后

《黄金甲》巩俐替身揭秘 周润发戏称其为王后



  近日,模特李志莹在其博客上曝料自己是《黄金甲》中巩俐(巩俐新闻,巩俐说吧)的替身。记者随后辗转联系到她本人,却惊奇地得知不仅是巩俐,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刘烨(刘烨新闻,刘烨说吧)等大牌演员都有替身。李志莹表示:“你们在银幕上看到主角的背影、侧影等不露脸的镜头,几乎都是我们替身。”

  原因:大牌太忙

  李志莹回忆当时在北京跑组(拿着自己的资料到各个剧组去送),偶然间被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派出的星探在北影厂门口发现,就让她去面试。

“你知道是去做替身吗?”记者不禁好奇。李志莹笑着说,这种事情在演员圈里很常见。“大牌都很忙,要不停赶档期,片酬又高,所以电影剧组一般都只拍他们的正面镜头,那些侧面、背景等不露脸的镜头都是替身完成。”

  标准:身材相似

  李志莹告诉记者,当时巩俐替身有很多人备选,但只有她和一位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胜出,因为选择替身身材相似是最重要的,相貌都不太重要。她告诉记者,她身高1米70,巩俐1米71,两人体重也很接近。

  培训:长达半月

  虽然只是替巩俐出演几个不露脸镜头,但李志莹她们也要和众多宫女在一起接受长达半个月的培训。“走路的仪态、梳头的方式、手势的运用,化妆的程序,我们都要学习。”作为巩俐的替身,她还要拼命看巩俐以前拍摄的镜头来模仿。

  演戏:必须入戏

  李志莹告诉记者,张艺谋要求替身演员必须入戏。在拍摄最后一场戏,抱着刘烨的替身哭泣时,张艺谋反复告诫她:“一定要感到角色的绝望,这个状态可以抽搐。”她还告诉记者,就算和替身拍对手戏,主角也被要求投入,周润发每次看到她就戏称“我的王后来了。”

  报酬:几次聚餐

  李志莹表示进到组里是个绝好的学习机会,所以她不要分文报酬。剧组有时会象征性地给点钱,她就拿来请剧组工作人员吃饭:“在我们这一行,人际关系最重要,进剧组就意味着结交人,给自己更多机会。”她告诉记者,自己现在的片酬已到3000元一集了。

  效果:没有破绽

  李志莹在剧中拍了数条镜头,如给刘烨戴菊花、抱着刘烨哭泣、和周润发共坐菊花台等。但她看电影时,却感到张艺谋的剪辑技巧出神入化:“每个镜头都那么熟悉,我感到那就是我,但是一转脸却是巩俐,一点破绽都没有。”

  署名:还未见到

  之前邵小珊向冯小刚(冯小刚新闻,冯小刚说吧)讨署名权曾引发轩然大波,李志莹表示剧组副导演跟自己关系很好,曾承诺“能记住的演员我都会署上名。”不过,遗憾的是电影结束时,字幕滚动太快,没看到自己的名字,只有等碟版出来慢慢看。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俐 | 李志莹 | 张艺谋 | 刘烨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