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超现实主义话剧《活着还是死去》考验观众心理

超现实主义话剧《活着还是死去》考验观众心理

舞台模型

  信报讯(记者王菲)就在前天有关部门宣布了32台大戏进京展演庆祝话剧百年之后,国家话剧院于昨天宣布推出话剧百年首部开年大戏《活着还是死去》。该剧的编剧是《厕所》的编剧过士行,由林兆华执导,林兆华之子林熙越则继出演《厕所》后再度与父亲合作。

  过士行在上世纪90年代创作过著名的闲人三部曲《鸟人》《棋人》《渔人》,《厕所》则是其尊严三部曲的首部。而这次国话推出的《活着还是死去》是尊严三部曲的第二部。为了与《厕所》的名称相呼应,该剧一开始定名为《火葬场》,但考虑到观众的心理承受问题,故改为《活着还是死去》。《活着还是死去》是一部超现实主义话剧,过士行说,因为自己曾参加过形形色色的葬礼,所以选择将剧情放在火葬场来反映人的尊严问题,同时也向观众们提问:“在人的尊严和灵魂受到挑战时,我们究竟是活着还是死去?”

  昨天,导演林兆华称编剧过士行在该剧中表现出的想像力万般迷人,同时他也一针见血地指出:“《活着还是死去》将成为一部现代版的《醒世恒言》。”在剧中扮演魔术师的是林兆华的爱子林熙越。作为一名资深的话剧演员,他曾经因为出演话剧《社会形象》和《钦差大臣》而被两度提名戏剧梅花奖。

  昨天,记者看到了《活着还是死去》的舞台模型:舞台上,是一排白色的花圈,四周都是黑色帷幕,看上去这个舞台将是异常严肃。该剧将于1月24日到2月4日在中戏剧场进行首轮演出。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兆华 | 林熙越 | 活着 | 死去 | 话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