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欧美明星

意传奇制片人卡洛-庞帝去世 一生140多部作品

  意大利著名制片人、银幕女神索菲娅·罗兰的丈夫卡洛·庞帝于本周三在瑞士的一家医院内与世长辞,享年94岁。据庞帝的家庭发言人的声明,十多天前,庞帝因肺部疾病并发症在日内瓦入院接受治疗。

  作为制片人,庞帝曾与多位一流导演合作过,其中包括意大利大导演费德里科·费里尼、法国新浪潮领军人物让-吕克·戈达尔以及英国名导大卫·里恩。

他一生共担任过140多部影片的制片人,其中有三四十部与爱侣罗兰合作。

  庞帝1913年生于意大利米兰,早年修读法律,曾当过律师,之后开始了电影事业。他担任制片人的电影《日瓦戈医生》(1965年)获得了奥斯卡奖提名,他还曾为安东尼奥尼的《放大》、《卡桑德拉大桥》、《大审判》等名片担任制片人。

  1950年遇到年纪比自己小近25岁的索菲娅·罗兰时,庞帝是有妇之夫,但他一眼相中了罗兰,让她出演了几部低成本的意大利电影。1952年演完《海底非洲》后,罗兰来到好莱坞,与派拉蒙公司签约,出演了其第一部英文片《气壮山河》,并与好莱坞男星加里·格兰特坠入爱河。1957年,庞帝与罗兰由代理人出面在墨西哥办理了结婚手续。巧的是,几天后,罗兰与加里·格兰特在电影《船屋》里也举行了浪漫的婚礼。然而,庞帝与前妻在墨西哥的离婚手续被罗马教会认定无效,因此他与罗兰只能在罗马做秘密情人,最后两人移民法国,在1966年才历经艰难成为合法夫妻。

  ◇相关链接

  一切从罗马开始:索菲娅·罗兰和卡洛·庞帝的世纪之恋

  在1966年4月9日的婚礼上,两人已是第二次互许终身,其原因在于意大利的离婚法。

  当卡洛·庞帝在1950年初识16岁的索菲娅时,他已是一位著名的电影制片人,曾拍摄许多著名的电影,如1945年的《罗马,不设防的城市》。在为《怀念罗马》这部片子挑选演员时,索菲娅被选中出演二号主角,而以前她只是演过几个小角色的摄影模特。庞帝爱上了这个年轻的罗马姑娘,让她接受表演培训,并为她取了艺名———索菲娅·罗兰。

  当庞帝同索菲娅第一次尝试结婚时,他还保持着同妻子裘里亚娜的婚姻,因为根据意大利法律,他不能与妻子离婚。因此1957年9月17日,在墨西哥的一个小城,索菲娅和庞帝由律师代表办理了结婚手续。然而意大利教廷对此并不承认,宣布他们的婚姻无效,庞帝还在罗马因重婚罪受审。为此,庞帝同他的第一位妻子在1964年获得了法国国籍,并按照法国法律离婚。索菲娅也成为法国公民,并最终于1966年在巴黎附近的色弗里斯同庞帝举行了合法婚礼。然而结婚并不是两人所要克服的惟一法律问题,上世纪70年代,庞帝由于外汇流失、逃税和向国外转运资产而受到意大利财政机构的追查。上世纪80年代初,由于逃税,索菲娅也被判入狱30天。为了能够回到家乡生活和工作,在传媒的大力帮助下,索菲娅于1982年春天结束了她在那不勒斯附近卡色尔塔女子监狱中的生活。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菲娅 | 罗兰 | 庞帝 | 庞帝同 | 庞帝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