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港台明星

伊能静念错成语公开道歉 网友:连中学生都不如

伊能静念错成语公开道歉 网友:连中学生都不如



  □特约记者任宏伟

  蛰伏六年,伊能静(伊能静新闻,伊能静音乐,伊能静说吧)终于推出了新专辑《PrincessA》,并将于今日在上海举行新专辑新闻发布会。不过在伊能静的新歌《念奴娇》中,素有才女之称的伊能静居然将成语“羽扇纶巾”的“纶”(音guān)念成“伦”(lún),这引起了众多网友的争论。伊能静昨日也通过博客向众多歌迷道歉:“毕竟这是我的作品,无论过程如何,我愿意承担所有的责任。”

  网友:“才女”连中学生都不如

  在这张精心打造的专辑当中,有一首名为《念奴娇》的歌曲特别惹人瞩目。

这首充满中国风的歌曲由伊能静亲自填词,而且邀请到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跨刀作曲。据说当时周杰伦当场听过伊能静演唱RAP《霍元甲》后,特别打折为伊能静写歌。两人合作的这首歌录制完后,周杰伦大为夸奖:“如果下次还是这样好听,那我绝对不收费!”新专辑发行后,市场反响很不错,正是由于关注度高,因此当耳尖的网友在听到伊能静将一句歌词“羽扇纶巾”唱成“羽扇伦巾”之后,立即在论坛上直指伊能静的中文程度连中学生都不如,愧对“才女”这个称号:“作为一个歌手,这种行为极不尊重我们歌迷,其工作态度让人质疑。”

  伊能静:只怪助理用手机查询

  新专辑中居然唱错了歌词,一向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伊能静立即在自己的博客中向大家道歉,并且特地花一天时间重新录音。在前天晚上发表的题为《紧急声明……谢谢大家指正……并请接受我的致歉》一文中,她写道:“当天在录音唱这个字时我有特别停下来,而且让录音助理用电脑去查一下,因为在我的记忆中发音是不同的。后来她回来说念lún没有错,于是我们继续录音,后来才知道当时助理只是用手机输入查询。”对此,伊能静表示目前已经进录音室修改、重唱、重新混音及压版:“第一批专辑已经无法收回,非常抱歉,希望大家能宽容。这样的结果让我明白,自己的作品应该亲力亲为,不能够随便了事。”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能静 | 周杰伦 | 网友 | 才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