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中国最娱乐的体育主播 黄健翔跳槽 > 黄健翔新闻资料

黄健翔称不想做娱乐人物 离开央视绝不是错误

黄健翔称不想做娱乐人物 离开央视绝不是错误



  无论是在体育界还是在娱乐圈,著名主持人和体育评论员黄健翔(黄健翔新闻,黄健翔说吧)都是时下风头最劲的人。从辞职央视到加盟凤凰,关于黄健翔的各种报道与传闻层出不穷,但黄健翔本人却在媒体面前基本保持沉默。昨日,黄健翔终于大开“金口”,在签约凤凰卫视之后首次公开接受媒体采访。面对记者的尖锐提问,黄健翔激情再现,妙语连珠。

  A 谈辞职

  有遗憾但绝对不是错误

  问:当初为什么从央视辞职?

  黄:其实在央视领导对我很好,我在体制内也很老实,但在世界杯上自己一不小心……麻烦了,我不希望别人说到我时总是伤及央视,我不想承担这种情感压力,只想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

辞职对大家都是一种解脱,我走了大家都方便。如果人的一生会做许多错事,但从央视辞职绝对不是错误。当然也有遗憾,没有什么事情不用付代价的。

  B 谈“走穴”

  那是回报友情的方式

  问:从央视辞职之后你多次出现在各种节目和活动中,有的人认为你是在“走穴”赚钱。

  黄:其实这是我回报友情的方式。辞职后很多电视台来找我,大家都很热心,让我感动,我不知道该怎么拒绝大家的好意,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回报,另外也是因为贪玩、虚荣和好奇。比如刘仪伟做一个情景喜剧邀请我出演,以为很好玩,去了之后我才知道,演戏真不是人做的事,那是超人做的事。

  问:有人说你参加这些活动收入百万。

  黄:其实拍戏什么的报酬很低的,绝对不是有些媒体说的那样。

  C 谈激情

  激情不只是大喊大叫

  问:《天天运动会》播出几期之后似乎争议不少?

  黄:毕竟是一档新节目,还需要一个完善的过程。我去年12月13日才和凤凰签约,今年1月1日节目播出,前后不到20天。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组建好制作团队,制作出节目,已经算是个奇迹了。因为时间仓促,最初几期节目会暴露一些问题,这很正常,我相信会越来越好。

  问:观众反映你现在主持缺乏激情?

  黄:其实访谈节目中很少有人大喊大叫的,激情不光是大喊大叫,我会将自己的激情以观点的尖锐、表达的大胆这些形式表现出来。

  问:新节目的定位和目标是什么?

  黄:我希望《天天运动会》能够兼顾信息传递、体育文化以及体育精神的传播,同时保持专业体育的权威性和话语权很重要。我希望将《天天运动会》做成国内最权威的体育评论节目。

  D 谈身份

  我不想做娱乐人物

  问:现在很多人将你当作娱乐人物看待,还有消息说你要签约华谊兄弟,你认同吗?

  黄:我希望我不是,但没办法,我被娱乐版盯上了。当初华谊兄弟的朋友的确开玩笑说找我签约,但我去干什么?我唱歌连谱都不认识。体育才是我的正业,尽管在解说这行上退役了。

  问:你现在怎么定位自己的身份?

  黄:我就是凤凰卫视主持人。

  问:刚才你说在解说这行上退役了,是不是以后都不再担任解说?

  黄:这要看缘分,离开了央视也就基本没有了解说的机会。我解说过三届奥运会、三届世界杯、三届欧洲杯……解说对我已经没什么挑战和刺激了,我不想只是重复。

  问:为什么会选择凤凰卫视?

  黄:其实从2003年开始,我就想做一档体育谈话节目。辞职后很多电视台邀请我,但大多是一些娱乐、综艺、益智节目,但我觉得都不适合我。凤凰卫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谈话空间与舞台,所以我最终选择了凤凰。打个比方,这种选择就像谈恋爱一样,最终选择不是看谁漂亮,谁个子高,谁条件好,而是靠一瞬间的感觉,一种缘分。

  问:在凤凰和在央视有什么不同?

  黄:除了主持,我还要操心制片人的工作,较多精力都投入到策划、选题、外联甚至邀请嘉宾等事务中。不像在央视那么省心,以前在央视做直播解说,我只要管好自己的一张嘴就行了。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 央视 | 节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