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卧薪尝胆》 > 《卧薪尝胆》相关报道

《卧薪尝胆》开播 左小青变成陈道明“妻子”

  昨晚,由陈道明(陈道明新闻,陈道明说吧)、胡军(胡军新闻,胡军说吧)、贾一平、左小青(左小青新闻,左小青说吧)等演员主演的历史大戏《卧薪尝胆》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不过,在《卧薪尝胆》第一集中,陈道明扮演的勾践还没有当上“越王”。

  昨晚,陈道明扮演的勾践出场,还没有当上“越王”,还只是“监国太子”。制片人俞胜利告诉记者,电视剧《卧薪尝胆》的故事希望突出“卧薪尝胆”这个典故,因此在剧情上做了很多铺垫。因此,在剧本的创作上,《卧薪尝胆》借鉴的是《史记》,希望在尊重基本史实的前提下,进行一些艺术加工。

  陈道明版《卧薪尝胆》故事将带观众回到春秋时期,越王勾践被吴王夫差打败后,囚禁在吴国为奴。编剧李森祥表示,勾践是个强硬的君王,但有时会比较犹豫,而温婉的妻子雅鱼,则能成为他背后的推动力。不过关于雅鱼的历史记载并不多,演员左小青则一改以往的时尚扮相,扮演勾践的妻子,将人物处理得相对“沉重”。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道明 | 勾践 | 左小青 | 胡军 | 卧薪尝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