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黄健翔从五里河的倒掉 论中国足球的衰落(图)

黄健翔从五里河的倒掉 论中国足球的衰落(图)



  《天天运动会》这一节目从无出发,改变了传统体育节目单纯依赖资源的劣势,寻找第二、第三落点,最终形成其特殊的谈话风格。该节目播出已有一周时间,无论从选题、节奏、风格等各方面来说,整体运作已渐入成熟,其质量亦有明显提高,更有越来越多的观众给予了肯定评价。这些有目共睹的事实,有力的回击了在节目初期类似“黄健翔(黄健翔新闻,黄健翔说吧)表现平淡,节目缺少新闻性”等一些说法。

  在最近一期的节目中,《天天运动会》将五里河体育场已被沈阳市政府下达拆除令这一事件作为话题。

由主持人黄健翔与到场嘉宾《辽沈晚报》记者郝洪军、著名体育评论员董路,一起进行深究论说。

  2001年10月7日,中国国家足球队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1∶0击败阿曼,首次冲击世界杯成功,2002年5月15日,沈阳五里河体育中心东广场竖立起十强赛纪念雕塑——V字型雕塑,成为中国足球曾经辉煌的标志物。但出线仅过五年时间,随着中国足球环境的恶化,以及中国足球的战绩不佳,它的存在已渐被淡忘。从节目一开始,黄健翔便按耐不住连连发问:“为什么曾经见证中国足球队唯一一次世界杯出现的体育场要被拆除?”、“如今五里河出线纪念碑已被推倒,倒下去的又是不是人们心底对中国足球难得的一点慰藉?”。爱球的黄健翔作为五里河体育场辉煌历史的见证者,遂以一句“中国足球唯一的一次辉煌,也不让留下一点痕迹了”,来表示极大的遗憾和惋惜。同样,这也成为中国球员心中的一份遗憾,节目现场即连线了曾出战世界杯目前正在德国踢球的邵佳一,他表示:“中国又少了一块能踢球的草坪,见证中国唯一一次出线的纪念地也将不存在了!”对于所有中国球迷来说,五里河体育场亦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地方。

  在这些感叹遗憾之余,黄健翔对于整个事件的背后,更有一番深入挖掘。据嘉宾郝洪军介绍,沈阳政府将五里河这块地皮以16亿的价钱与地产商谈成交易,并计划在距离原五里河体育场1.5公里处投资再建,沈阳政府从这笔交易中还赚到了4亿。随着社会的发展,政府对经济利益的追求是否已经到了可以牺牲一切的地步?因为凤凰卫视对话语权的尺度,使得《天天运动会》这个节目可以透过现象挖掘本质,说别人不敢说的话,节目越来越显示出它的力量!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 郝洪军 | 五里河 | 节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